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地地震8名中方遇难同胞遗体全被找到 -国务院:香港个别组织发动公投挑战基本法 社会不认同五区公投 -雨雪天气将再袭 局部降温18度 黄海渤海结冰加剧 内蒙千人冻伤 -香港高铁拨款申请仍未通过 16日再议 中国拟建首条穿越秦岭高铁 -解析2010年货币政策三大着力点 银监会将确保信贷进入实体经济 -我国上月实际使用外资增103% 外贸透回暖信号 境外热钱欲撤退 -药监局曝光9种产品违法广告 4批次奥美拉唑制剂等抽验不合格 -第一具中方在海地失踪人员遗体被发现 -海南将暂停土地出让和开发以遏热钱 研究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办法 -去年印花税收入达514亿 巴菲特:未来十年中国股市必是世界之最
首页>>科技动态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积极备战"嫦娥二号" 发射任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负责人17日表示,在成功完成中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任务后,他们便迅速投入到“嫦娥二号”卫星发射的各项准备工作之中,并有信心、有能力像“嫦娥一号”一样,圆满完成计划在2010年底的“嫦娥二号”发射任务。

我国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于17日凌晨成功发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负责人在卫星成功升空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这个决心。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嫦娥一号”卫星发射后两年多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先后完成发射场空调系统、常规加注系统、氮氧站等一系列设备改造项目,测控通信系统更新大量设备,以适应“嫦娥二号”卫星发射任务需要。与此同时,针对“嫦娥二号”卫星及其运载火箭技术状态的变化情况,中心组织科技人员开展分析研讨,修订试验文书,优化测试流程,广泛开展针对性训练,掌握设备状态,培养出一大批执行卫星发射任务的岗位技术能手。

为进一步提高星箭产品质量及发射任务全过程的管控能力,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继通过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推广应用之后,根据适应“嫦娥二号”卫星发射任务的需求,又着手建设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一体化管理体系,目前这一体系已在该中心航天发射任务中投入试运行,目标是打造成为现代化的绿色生态型航天发射场。

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2009年底对外宣布,“嫦娥二号”卫星已突破地月转移轨道发射、X频段测控、近月捕获、环月飞行轨道控制、深空测控通信及高分辨率立体相机研制等六项关键技术,预计于2010年底发射升空。作为中国绕月探测工程二期的技术先导星,“嫦娥二号”卫星主要目的是为“嫦娥三号”任务实现月球软着陆进行部分关键技术试验,并对“嫦娥三号”着陆区进行高精度成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升空 突破六大关键技术
嫦娥二号"眼力"可达1米 精确度仅次于美国
"嫦娥二号"突破六大关键技术 预计明年底奔月
嫦娥一号多项科研成果公布 嫦娥二号2011年前发射
嫦娥二号将试验软着陆技术 提前进行落月 国产大飞机2014年首飞
图片新闻: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千年一遇最长日环食光临中国 惊艳如红宝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