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张春江遭调查 或为电信系统30年最大涉腐案/简历 震撼电讯股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年报准则 创业板年报须披露超募资金使用 全文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我国今年遭遇贸易摩擦为历年之最 -我国成在建核电最大国 中国首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下月启用 -"德新海"轮和船员成功获救 英毒贩阿克毛29日将在中国被处决 -广东顺德公司收购智利30亿吨特大铁矿 电煤合同网签仅1.9亿吨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港中旅与少林寺景区组建公司 将办武术大学 称少林寺不可能上市 -北京大兴同一小区再出灭门案 村官被指贪腐超30亿 村民为其鸣冤
首页>>科技动态
"嫦娥二号"突破六大关键技术 预计明年底奔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二十八日宣布,包括“嫦娥二号”和“嫦娥三号”任务的中国探月二期工程,经过各系统的努力,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目前,“嫦娥二号”任务各系统已基本完成产品研制,卫星正在进行总装测试,预计于二○一○年底发射升空。

国防科工局在当天举行的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上发布了上述信息。

“嫦娥二号”卫星是中国探月二期工程的技术先导星,其主要目的是为“嫦娥三号”任务实现月球软着陆进行部分关键技术试验,并对“嫦娥三号”着陆区进行高精度成像。据介绍,目前,“嫦娥二号”卫星已突破地月转移轨道发射、X频段测控、近月捕获、环月飞行轨道控制、深空测控通信及高分辨率立体相机研制等六项关键技术。

一年来,“嫦娥二号”卫星系统已完成关键技术攻关、正样产品的验收工作,正在进行整星总装测试和大型地面试验验证;火箭正样产品目前正在按计划生产和试验;发射场系统、测控系统和地面应用系统正按计划进行地面设备改造和试验。

据悉,“嫦娥三号”任务也已经突破主要关键技术,完成了方案阶段研制工作,目前已正式转入初样研制阶段。(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嫦娥二号"最快将于明年下半年发射"探月"
嫦娥一号多项科研成果公布 嫦娥二号2011年前发射
嫦娥二号将试验软着陆技术 提前进行落月 国产大飞机2014年首飞
“嫦娥二号”将试验软着陆技术 提前进行“落月”
嫦娥二号将作为先导星降低探月工程二期技术风险
撞坑由嫦娥二号补拍 嫦娥三号2013年着陆 女宇航员2015前飞天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嫦娥二号卫星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卫星要实现落月
国家探月工程总指挥栾恩杰: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