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与鸠山会谈 启动落实东海问题 两国决定重建总理热线  -国务院同意改革国企工资管理制度 改革房产税 排污权交易将试点 -国务院玉树重建措施全文 救灾物资审计情况 迁出中学生免学费 -我国210种工业品产量居世界第一 1/5产能落后 成品油6月或降价 -发改委:楼市股市游资炒作导致农产品涨价 统计局对此持反对意见 -国务院整治 多家银行暂停地方融资平台信托贷款 文件或近日出台 -中国企业首次登顶全球500强 中石油市值全球第一 排名名单(表)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第3稿被否  报告称IT行业重金属污染珠三角 -银行对住房开发行限贷令 上海"房产税"雾里看花 方案已报中央 -刑讯逼供等六种取证禁用于死刑案定案
首页>>科技动态
嫦娥二号卫星与火箭已完成研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31 日 
关键词: 嫦娥一号 火箭 试验测试 嫦娥二号 卫星 研制 探月工程 嫦娥三号 宇航 嫦娥四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国际宇航联副主席吴燕生被媒体“截住”,让他透露“嫦娥二号”的消息摄/记者黑克

今日上午,由世界宇航联合会和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主办的世界月球会议在北京开幕。我国探月工程目前已规划至“嫦娥四号”,且将实现自动巡视机器人勘测。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我国探月工程二期将实现月面勘测、软着陆和自动巡视勘测,包括“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嫦娥四号”任务。

“嫦娥二号”卫星是探月工程二期的先导星,主要进行环月观测,轨道高度100公里,安装了高分辨率立体相机,将为二期工程软着陆任务开展部分技术试验。

目前,“嫦娥二号”任务已基本完成火箭和卫星产品研制,正在进行相关试验测试工作,将于2010年底前发射。“嫦娥三号”和“嫦娥四号”任务要实现软着陆和自动巡视机器人勘测。

这是首次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性月球盛会,会议将就科学与探索、生命科学、载人月球等议题进行讨论。

最新进展

“嫦娥二号”已研制完毕

今天上午,国际宇航联副主席、中国宇航学会常务理事、本次大会主持人吴燕生一进会场便被记者团团围住。

针对记者们关注的中国“嫦娥二号”,吴燕生表示,目前确定的发射时间是今年年底之前。

目前“嫦娥二号”的火箭和卫星的正样产品已经研制完毕,试验亦进入最后阶段。

吴燕生表示,“嫦娥二号”既是“嫦娥一号”的备份星,也是“嫦娥三号”的先导星,即进行高精度的探测、勘测月面情况,为“嫦娥三号”的软着陆做准备。

(来源:法制晚报)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深圳特区扩容获国家批准 启动关内外一体化进程
中国正在建设以北京为中心的1-8小时交通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