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粮食产量6年连增产 农民人均收入破5千 -中国今年或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2009居民收入与消费盘点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完成制度设计 等待审批 近半股民白忙了一年 -第二批创业板8公司首现3新特征 炒作降温明显 36家市盈率仍过百 -保监会:险资不得投资创业板与ST股票 可投资不动产和股权 全文 -寒潮天气趋结束 新冷空气来袭 京最高温仍在零度以下 局部沙尘 -多省电煤告急 中煤协警示煤企"冷静定价" 合同煤价格上涨成定局 -大飞机研制进展:机头样机主体结构交付 中科院干细胞研究获成果 -国家将推动建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 5项社保基金收入增14.8% -人大常委委员:中央地方财力不对称致高房价 南京首次购房获补贴
首页>>政策解读
温家宝透露“十二五”规划若干内容信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3时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温总理说,“十二五”规划处在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也可以说是总结经济危机我们前一阶段的工作,并且为开辟未来作好准备。

新华社记者一段时期以来,出现了刺激经济政策是否应该退出的讨论。我们明年还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总理,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温家宝我们马上就要制定“十二五”规划了,“十二五”规划就处在这样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也可以说是总结经济危机我们前一阶段的工作,并且为开辟未来作好准备。

新华社记者国际金融危机推动着世界经济结构的一个大调整。面对抢占科技制高点这样一个大的竞赛,我们中国该怎么行动?

温家宝通过这些调查和座谈以后,我在北京召开了一次科技界大会,总结和归纳了科技界、产业界、经济界提出的建议,比较系统地提出了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现在这个规划我们还在拟定当中,我们准备把它同“十二五”规划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十二五”环保投资将超3万亿 产值可达4.9万亿
陈淮预读"十二五"楼市基调 满足四类人住房需求
专家解读:“十二五”分配格局新途径
"十二五"的人口视角:中国人口问题远不止"人数"问题
前11月股票成交超07全年 佣金创纪录 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制定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正制定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政治局强调明年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创造好条件
八专家提出:"十二五"规划以发展方式转型为主线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防盗墓很专业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