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顺德收购智利30亿吨特大铁矿 电煤合同网签仅1.9亿吨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我国今年遭遇贸易摩擦为历年之最 -"德新海"轮和船员成功获救 英毒贩阿克毛29日将在中国被处决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北京大兴同一小区再出灭门案 村官被指贪腐超30亿 村民为其鸣冤 -我国成在建核电最大国 中国首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下月启用 -中国粮食产量6年连增产 农民人均收入破5千 -中国今年或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2009居民收入与消费盘点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完成制度设计 等待审批 近半股民白忙了一年
首页>>文化发展
港中旅与少林寺景区组建公司 释永信缺席挂牌仪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李贵刚)二十七日,饱受争议的“少林寺上市”一事尘埃落定:河南省登封市政府与中国港中旅集团共同组建的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郑州挂牌成立。

港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慕韩在此间称,港中旅控股的是登封嵩山景区,不包含少林寺这座寺院,少林寺门票价格也不会变。

不过,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并未出席此间的挂牌仪式。当日,记者看到会场中有释永信大师的座位牌,但直至活动结束,也未见其人到场。

按照合作约定,港中旅注册资本金为一亿元人民币,中国港中旅集团控股的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占百分之五十一股份,登封市政府全资拥有的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占百分之四十九股份。

前不久,据媒体披露,在少林寺方面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香港中旅公司与河南登封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决定斥资一亿元成立“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包括少林寺门票经营权等嵩山少林景区资产被作价四千九百万元人民币入股,河南登封涉嫌“贱卖国有资产”。

对此,许慕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少林寺上市”系媒体误导,嵩山景区虽含少林景区,但与少林寺是两回事,港中旅控股的是登封嵩山景区,不包含少林寺本身,少林寺景区门票价格也不会变。

许慕韩表示,港中旅集团是中国国资委直接领导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是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属中国最大的旅游企业集团,“既然是中央企业,就根本不存在贱卖国有资产的说法。”

据介绍,双方合作的原则是对嵩山风景区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适度开发、合理利用、加强保护,与此同时,注意对文化遗产的有效保护,尊重各宗教场所和宗教人士的活动行为和意愿,保障宗教场所的权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嵩山少林"变身文化旅游公司 自称与少林寺无关
少林寺上市传闻引发法理讨论 说不清的"贱卖"
少林寺的“操盘手”是否会感慨“国进民退”?
登封声称"少林寺上市"属失实报道 故宫明年公布150万件文物目录
登封市否认"少林寺上市" 称合资旅游开发不含少林寺
少林寺"被上市"引发争议 方丈释永信不知情
河南登封秘密运作少林寺2011年上市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