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范围雨雪可能持续到13日 京第二轮降雪 陕晋冀豫鲁等地有暴雪 -10月份经济数据出炉 CPI同比下降0.5% PPI降5.8% 主要数据一览 -近期水电气价格"涨"声一片 涉及面广 民营外资加油站降价促销 -住建部:住房优惠政策大多无截止日期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无法完成 -发改委首度表态国内航线将复征燃油费 预计方案仍为20元-40元 -中国愿合作打击海盗 必要时为港货船护航 期待奥巴马访华 实录 -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盘点经典"战例" 女飞行员不逊男性 -中国海岛保护法或年底出台 国家海岛政策将推出 将规范海岛姓名 -受倒闭影响的中国留澳学生得到妥善安置 教育部称乱收费已解决 -私企入统计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被增长" 改革央企薪酬制度防陷阱
首页>>科技动态
"天宫一号"明年升空 我国空间站2020年建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月球的真实面目究竟如何?

月球既丑陋,又美丽

“作家王蒙曾劝说我,不要将真实的月球面目公之于众。但我的回答是:我不是浪漫的文学家,更没有那么煽情,作为一名搞地球化学的自然科学家,将月球的真面目展现在世人面前是我的责任。”欧阳自远说。

指着月球图片,欧阳自远说,月球是一个古老的、僵死的星体,外表被撞击得凹凸不平,内部能量已近于衰竭,它的“地质时钟”停滞在31亿年前。研究月球,甚至是地球的其他“兄弟姐妹”也是为可以更好地认识地球,因为它们身上可能隐藏着地球早期和未来演变的历史意义。所以,月球既是丑陋的,但又是美丽的。

嫦娥工程进展如何?

嫦娥2号将在海南发射

欧阳自远告诉记者,目前嫦娥工程运载火箭———长征5号正在天津进行制造,由于这是一种大型运载火箭,直径长达5米,不能经由铁路和公路运输,只能选择水路,所以我国也正在海南省文昌市兴建新的发射场。据悉,包括嫦娥2号在内的嫦娥工程后续火箭都将在此发射。

来源: 重庆晨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天宫一号将于明年下半年发射 与神八飞船对接
"天宫一号"将于2010年底发射 为建空间站研制
中国计划2011年连续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对接天宫一号
"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实体首次曝光[组图]
揭秘“天宫一号”:中国人未来的太空房间
"天宫一号"进初样研制 2010年升空 中国不会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天宫一号”进入初样研制阶段 计划2010年升空
图片新闻:
环保投入成"无底洞" 近千亿投资治不好"三河三湖"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