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铁路今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中国将遇入秋后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蒙陕晋冀有大到暴雪 气象预报 -胡锦涛离京开启东南亚之行 行程 将在APEC峰会上发出中国声音 -国际金价直冲1100美元 各种黄金产品持续热销 利好个股(名单) -澳洲私立大学倒闭致千名中国学生失学 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签证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日本超中国成美国债最大买主 美联银行关闭民生8亿投资血本无归 -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 北京房价涨近三成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在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首页>>政策解读
发改委首度表态国内航线将复征燃油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即将复征。国家发改委首度“开腔”表示,在成品油价格提高后,国家将采取积极措施疏导交通运输行业和出租车企业的成本增加压力,其中,国内航线旅客运输将恢复收取燃油附加费。这意味着在停征了10个月后,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再开复征之门。分析人士认为,燃油附加费复征的起步价将是20/40元。

前天晚上,国家发改委在《国家适当提高成品油价格》中表示,成品油价格提高后,国家将采取积极措施疏导交通运输行业和出租车企业的成本增支压力,由于成品油价格调整对交通运输业影响较大,“这次提价后,国内航线旅客运输将恢复收取燃油附加。”

民航局未有任何回应

这是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停止征收以来,国家发改委首度开腔表态支持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复征。

此次燃油附加费复征幅度是多少?记者昨天致电民航局,有关负责人并未有任何回应。

据了解,初步的复征方案是“国内航线800公里以下航段每人收取20元的燃油附加费,800公里(含)以上航段收40元。”而目前国内航油价格是5190元,与当时的油价水平相差不大,所以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燃油附加费复征的起步价将是20/40元。

主要影响公商务乘客

燃油附加费主要是影响购买高折扣经济舱、商务舱、头等舱的公商务乘客,这部分人对价格不敏感,航空公司可以通过收取燃油附加费获得额外收益;而对于价格敏感的普通游客,航空公司机票价格将会继续下滑,使得复征之后的价格水平跟复征之前没有太大变化,以便维持航空市场客源的稳定。

所以,如果将机票价格下调的因素统计在内,航空公司从燃油附加费中获得的收益将再打折扣。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四大行8月新增贷款1600亿 航油上调增加成本 燃油费复征预期大
航油上调增成本25亿 燃油费复征预期加大
发改委巧打价格稳定牌 成品油调价意外爽约 燃油费开征入倒计时
货运附加费涨50% 航空客运燃油费开征步入倒计时
民航货运燃油费涨价50% 客运燃油费复征呼声再起
四家外航调高燃油税 近期国际航线燃油费变动频繁
航油每吨下调280元 燃油费是否复征现分歧
燃油费复征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发改委定夺 今年钢产量望不降反升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