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私企入统计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被增长" 改革央企薪酬制度防陷阱 -住建部:住房优惠政策大多无截止日期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无法完成 -发改委首度表态国内航线将复征燃油费 预计方案仍为20元-40元 -中国铁路今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中国将遇入秋后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蒙陕晋冀有大到暴雪 气象预报 -胡锦涛离京开启东南亚之行 行程 将在APEC峰会上发出中国声音 -国际金价直冲1100美元 各种黄金产品持续热销 利好个股(名单) -澳洲私立大学倒闭致千名中国学生失学 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签证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日本超中国成美国债最大买主 美联银行关闭民生8亿投资血本无归
首页>>国际合作
中方期待奥巴马访华增进中美互信、促进中美合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十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访华一事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期待同奥巴马总统就双边关系及重大问题充分深入的交换意见,从而达到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目的。

有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表示,访华期间将与中方讨论有关于人民币的汇率问题。对此,秦刚表示,中方将按照自主、可控和渐进的原则,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制,并让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使人民币汇率在均衡、平稳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同时增加人民币汇率的弹性。中方希望美国在当前全力克服金融危机影响的同时,能够更多关注自身财政赤字的问题,能够保持其财政政策中长期的可持续性,这有助于维护美元汇率的稳定,对中国、对世界都有利。

秦刚指出,奥巴马总统访华对于中美关系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对此高度重视。中方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两国能够进一步确认两国元首确立的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新定位,同时能够赋予两国关系、两国合作更多的战略内涵。中方期待同奥巴马总统就双边关系及重大问题充分深入的交换意见,从而达到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目的。目前,中方正在同美方就这次访问的各方面筹备工作进行沟通和协商,希望这次访问能取得更多的积极成果,从而有助于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的发展。

在回答记者提问有关涉台及涉藏的问题上,秦刚则说,中美之间已经有了三个联合公报。在这三个联合公报中,都有明确的规定和承诺。这也是中美关系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政治基础。“要想使中美关系今后能够健康、稳定、顺利的向前发展,就必须要遵守中美之间的三个公报,要遵守彼此之间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秦刚说。

据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六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十五日至十八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他上任后的首次亚洲之行。届时,中美两国领导人将在北京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奥巴马总统还将访问上海。(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白宫透露奥巴马访华日程 在上海与中国青年对话
张燕生:贸易保护等问题不会因奥巴马访华缓解
中美高层互动“预热”奥巴马访华
外界推测奥巴马访华备"礼包" 创和谐"有所不为"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再升级(图)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