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生收红包未列入受贿范围 认定较困难 商业贿赂或成药价高主因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交通部框定明年万亿投资 公路继续收费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美国打造世界推力最强火箭 可送人上小行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战神5号火箭

战神5号火箭想像图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报道,美国宇航局2007年曾委托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NRC)对其拟研发的新型火箭项目进行评估。11月24日,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对规划中的这种火箭给予高度评价。根据设计,这种名为“战神5”的火箭是世界上迄今推力最大的火箭,不仅可以轻松地将宇航员送上月球,甚至还能将他们送上外太空的小行星。

    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公布的评估报告显示,美国宇航局规划中的新型火箭正式名称为“战神5”(Ares V),其载重能力超过目前世界上任何一种火箭和飞行器,预计将于2020年进行首次载人太空发射。根据设计,“战神5”一次可以将长度超过8米或者质量达到数十吨的物体送入太空,比如它可以将55吨重的物体直接送入距地球150万公里的外太空。美国宇航局内部认为,如果“战神5”的研制和进展顺利,他们届时就可以实现将宇航局送上外太空的小行星。这对于人类未来有效防止小行星撞击地球无疑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但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担心,这枚准备取代航天飞机将美国宇航员重新送上月球的新型火箭可能会在起飞的头几分钟剧烈振动,极有可能会毁坏整个火箭。

    美国宇航局公布的“战神5”号火箭的最新设计方案显示,这枚将在12年内搭载宇航员到达月球表面的火箭大约有38层大楼那么高,而且载荷也超过了最初的计划。这枚火箭的长度比最初设计方案增加了大约20英尺,原计划火箭底部安装5个主发动机,现在变成了6个。工程师表示,他们还决定扩大一对固体燃料火箭助推器,这两个助推器将被安装在火箭侧面,这样它就能比最初预计携带更多燃料、补给和仪器。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战神”号项目办公室经理史蒂夫-库克表示,这个新方案大约将让“战神5”号比原设计多携带1.56万磅载荷。根据刚开始的设计方案,“战神5”号长361英尺,大小跟“土星5”号登月火箭类似。但库克表示,重新设计的“战神5”号火箭长381英尺,大约跟38层楼一般高。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火箭人"成功飞跃457米宽的大峡谷(组图)
专家披露:大火箭长征5号火箭样机已研发成功
走近长二F火箭:航天员感觉比劳斯莱斯更舒适
火箭出现故障航天员如何逃生?3种应急救生模式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