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交通部框定明年万亿投资 公路继续收费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交通部框定明年万亿投资 公路继续收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东方网北京11月25日电 交通部今天宣布,明年中国交通行业将实现1万亿元的投资规模。其中,收费公路建设政策继续保持不变。

一万亿元的投资往哪里花,交通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虽然没有给记者们算细帐,但是他清晰地指出,2010年有三个要实现的目标。

一是东部地区要基本形成高速公路网。 二是中部地区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干线公路网。另外,全国的乡镇要基本实现通油路、水泥路。

大规模的追加投资,会不会出现乱花钱,乱立项?交通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兴华说,加快发展的规划是立足于现有项目和发展趋势,决不会让规划变成鬼话。李兴华说,建设的安排和重点,我们已经进行了规划,主要是考虑目前已经开始建设,明年能够继续建设的重点工程,同时我们也有相当多的项目已经处于储备状态,这样一批储备项目在明年就有希望能够陆续的投入建设,所以最终增量可能是要靠我们已经储备的这些重点项目来支撑。

同时,对于广大非常关心的收费公路建设问题,李兴华说,由于公路建设中将继续依靠大量的银行和社会资本,目前货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政策不会调整。按照现行的政策和可能性,一类是高速公路项目,这些项目全部采用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等方式来进行回报,所以明年建设和建成的高速公路都是收费性质的。 第二类是农村公路,绝大多数农村公路建设肯定是免费开放给公众使用。第三类,原有国道、省道改造项目,这种项目如果原来是收费公路可能会继续维持它的收费状态,今后建设改造的项目按照国家的规定肯定会免费向公众开放。中广网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26日报道 经过一轮密集的调研和规划,交通运输部2009年的1万亿投资规划图渐趋清晰。

11月25日,交通运输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兴华在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交通运输部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将力争达到1万亿。

投资方向不仅包括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同时也将包括沿海港口、内河港口航道以及交通运输枢纽等附属设施的建设。

李兴华向本报记者表示,在这1万亿的投资总额中,预计高速公路的投资将达到4000亿-5000亿元,农村公路将达到2000亿元,而水运方面由于国际贸易的下滑,投资热情下降,预计沿海港口的投资额将达到700亿元,内河航道及港口则达到200亿元左右。

这1万亿不仅仅是国家或者政府的投资,也包括社会资金、金融部门的信贷,也包括引进民间资本甚至外资,这是一个全国性的带动。

来源: 东方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行季报:中国刺激内需政策是09年保持增长关键(附全文)
看好扩大内需的商机 重庆水泥厂招人扩容增产
专家:仅靠投资内需中国经济2010年即可恢复
国家新增30亿建设农村沼气 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
为拉动内需 政府拟2009年正式出台国民休闲计划
工信部出台扩内需举措 一批大型工程项目将启动
林业局扩大内需 4季度追加林业投资36.5亿
樊纲:拉内需以投资为主 明年考虑发7500亿元国债
四川提11项措施撬动内需 2年投资3万亿
专家:4万亿元拉动内需政策有“乘数效应”
湖南两年开工36条高速公路扩大内需
落实扩大内需举措 江浙沪急推万亿投资方案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