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保费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 世界最大巨灾风险评估公司落户中国 -证监会要求推进大股东增持 澄清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说法 -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今起可发可交换债/全文 减缓"大小非"压力 -允许农民流转土地承包权 放宽中小城落户 -金融危机扩散政治领域 专家:可能诱发战争 美调查26家金融巨头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李毅中:具备条件的民用企事业可入军品市场 我企业抵御外贸寒冬 -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 1/3追捧中石油 专家称公司末位淘汰制违法 -广东纪委通报10宗商业贿赂案 物美原董事长张文中一审获刑18年 -中投将增持黑石股份至12.5% QFII资金未大规模流出 将设监察员
人的死因会因地而异?英出版首本"死亡地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死因会因地而异。各地区居民的主要死因不太一样,最大的变量不是遗传因素,而是环境和吸烟、饮酒、运动等生活习惯。依据死因制作的“死亡地图”已经完成,预定20日出版。

英国《卫报》称,这本名为“死神之路地图”(The Grim Reaper's Road Map: An Atlas of Mortality in Britain)的地图集由1483万3696 个死亡案例组合而成,把1981年到2004年间英国每个城镇的死亡率标准化,是英国25年来第一本依死亡与地区关系绘制的地图。除了显示居住地和死因有关,也能看出收入、工作类型和生活方式与寿命长短的关联。

第一张地图列出这24年间英国各地死亡人数,接着列出9大死因,包括癌症和各种交通事故,之后又细分为99项,包括心脏病、癌症、凶杀、触电和手术失败。以几种死因为例,子宫颈癌死亡区呈带状横亘英格兰北部,脑癌区则在东北海滨城市阿伯丁和伯威克郡一带。英格兰西南部和韦尔斯南部因为海水温暖,戏水的人多,溺毙事件比率最高。

以5到9岁间夭折的儿童来说,在英国北部最可能死于交通相关意外,南部则以癌症最常见。若以75岁为标准,1981至2004年间,把英国所有没活到这个岁数就过世的人“损失”的寿命加总,多达8600万岁。

死亡地图作者之一、雪菲尔大学人文地理学教授铎凌指出,英国人目前平均寿命是74.4岁,但高级地段居民有42%活到80岁以上,贫穷地区则有两成五民众活不过60岁。他还说,贫富是影响死亡的最重要环境因素,希望死亡地图“可以刺激读者省思人生有多么不公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今年9月传染病死949人 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中国今年1-9月份报告突发公卫事件死亡315人
图片新闻: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