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投将增持黑石股份至12.5% QFII资金并未大规模流出 将设监察员 -上海未发生金融安全问题 香港银行同意以市值回购雷曼迷你债券 -前8月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达1.3亿平方米 京沪浙位居降幅前三名 -调查发现问题奶中不只混入三聚氰胺 完达山注射剂被令暂停使用 -外国驻华新闻机构和记者采访条例(全文) 需被采访者同意 答问 -中部六省及东北三省开展农村金融创新试点 -金融危机扩散政治领域 专家:可能诱发战争 美调查26家金融巨头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稀土出口配额开始申报 年出口控制8万吨 我拿下世界公路最大单 -发改委称经济刺激计划拟出台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奥组委工作人员专场招聘会举行 1/3人追捧中石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亚运会组委会展位前吸引了很多应聘者。 记者欧阳晓菲摄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专场招聘会在安定门北京人才大厦举行。招聘会共提供岗位1753个,但前来应聘的奥组委工作人员只有1500多人,供需比达到了1:1.17,这在北京举办的招聘会中还是头一次出现。应聘者中,有三分之一向中石油投送了简历。

    招聘会最大亮点是天津大运会、广州亚洲运动会、山东亚洲沙滩运动会等组委会招揽人才。他们均表示,奥运人才是他们最想要的,更欢迎奥运团队集体加盟。

    招聘会上,共有64家单位为奥组委工作人员提供了1753个职位,招聘单位囊括了国家开发银行、中石油等15家中央直属企业以及北京银行、北京粮食集团等市属38家企事业单位。

    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场招聘会主要是解决奥组委向社会聘用的1000多名工作人员,各招录单位将于11月底前确定录用人选。由于就业岗位比较充裕,所以绝大多数社招工作人员都可以都过这场招聘会找到工作。即便是这次找不到合适工作的人,也可以通过人才机构举办的招聘会选择出路。

  中石油人气最旺

    招聘会现场,首钢、中石油等大型企业受到奥运人才的追捧,他们的招聘对象以管理类、语言类人才为主。

    中石油招聘人员介绍:“我们集团只招100多人,但到中午11点,已收到了500多份简历。”中国移动、北京燃气集团、北辰实业集团、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等单位也在招聘会上各收获了百余份简历。

    北京三元集团人气也挺旺,企业方强调应聘者要将手写业绩说明邮寄至集团。“一定要用手写,我们希望看看每个应聘者的字迹、行文等,这些对于媒体公关、文秘、品牌策划等职位很重要。”招聘人员解释说。

  ■应聘者穿戴祥云工作服成风景

    由于此次招聘会只针对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因此招聘现场常常出现熟人热情握手的场面,临别时还不忘相互鼓励。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两位熟人投了简历后还相互拍拍肩膀说:“你也投了?加油!”

    招聘人群中奥运元素很多,不少人穿着奥组委带有祥云图案的工作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另外,有人胸前戴着奥运会徽标,有的则是背着带有中国印标志的背包。

    常小姐曾是奥组委的翻译员,她胸前戴着一枚奥运会徽标。她说:“奥运会期间负责翻译工作,这个奥运会徽标是她们翻译员最喜欢的东西,所以今天特意带来,我的同事们都戴着呢,算是我们的一个接头暗号吧。”

    ■薪金要求

    各大企业的招聘简章上,标明薪酬的很少。个别企业要求求职人员自己填写所希望的薪酬标准。

    在招聘现场,大多数应聘者希望月薪不低于5000元,还有不少求职者认为,大型企业的各方面福利待遇都不错,月薪多少无所谓。

    虽然招聘会上是“供大于求”,但招聘单位的门槛却并未降低。几乎所有的招聘单位要求应聘者学历在大学本科以上,对于年龄有40、38、35岁以下的限制。

    ■特殊招聘单位

    亚运会组委会招聘数量上不封顶

    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简称亚组委)将于2010年在广州市举办,在这次奥运人才专场招聘会上,亚组委是奥组委工作人员最对口的单位了。

    负责此次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亚组委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独立事业法人单位,下设办公室、外联部、宣传部、媒体服务部、场馆器材部等16个工作部门,目前各部门的基本架构已经确立,这次将招聘240余名赛会人才充实各岗位。

    “如果是团队集体加盟就更好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像场馆建设、场馆运行、媒体运行等部门都需要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奥运会上的各个团队在一起已经磨合很长时间,相互配合比较好,所以团队集体加盟会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亚组委还承诺,达成招聘意向的人才可直接调入亚组委,按照亚组委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管理。

    除了亚组委外,大运会和亚洲沙滩运动会都前来招聘奥运人才,“上不封顶”是他们这次对招聘人才数量的要求。

  大运会组委会考虑应聘者赛后安置

    为迎接第九届全国大运会和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天津市文化、教育、体育事业单位委托天津市人事局前来引进从事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的优秀策划、运行和管理人才。

    此次天津市人事局引进人才的标准比较高,除具备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外,还要有组织大型赛事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学历要求以硕士研究生为主。

    天津市人事局工作人员解释:“我们主要先考虑解决人才赛后安置问题。也就是说,这次引进的人才都将根据工作需要、本人条件和个人意愿调入天津市教育、体育系统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待遇。并帮助解决天津市户口,解决租房和购房津贴等。也就是说,这次引进的奥运人才我们将包杆到底,在赛事活动结束后全部安置工作。要求应聘者是研究生学历的原因也在于此,主要是赛后可以将他们安排到大学当老师。”

  ■附件

    奥组委人员赛后去向

    奥组委工作人员分3类:社会招聘人员、选调人员和实习生,共4000余人,其中3000余人为选调人员,其余1000余人为奥组委聘用人员。

    一般来说,选调人员仍回原单位工作,其余社会招聘人员将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和招聘会的方式实现分流。选调人员在本人申请、原单位同意的情况下也可参加。

    10月16日,北京市部分市级机关、区县机关面向奥组委招录一批主任科员以下职务的公务员,提供了100个职位,有600多名奥组委工作人员参加了考试。

    目前,奥组委还留下少部分人进行赛后总结,计划到明年年初完成总结工作。(记者王晴)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600余名奥组委人员参加北京公务员考试
北京奥组委即将解散 办晚会《难说再见》表答谢
北京奥组委安保部负责人就奥运残奥安保答问
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向全市人民致信感谢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残奥会闭幕式上致辞[全文]
奥组委:场馆赛后不会空置 如何利用已有长期计划
奥组委官员:没听说韩国教练失踪 查明将公布信息
国际残奥委:与北京奥组委的合作比历届都成功(实录)
轮篮"眼镜侠"一战成名 女友来自北京奥组委(图)
截至4日奥组委收到148个国家(地区)3599张报名表
奥组委官员:领导人观赛服务标准与注册人员一样
图片新闻: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