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美司法部门掀调查风暴 26家金融巨头涉嫌欺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彭博社16日报道,美国司法部门目前正加大力度对在全球信贷危机中有欺诈嫌疑的华尔街金融企业进行调查,欲将华尔街中有欺诈嫌疑的金融企业绳之以法。

纽约州曼哈顿法院检察官加西亚、布鲁克林法院联邦检察官本顿-康贝尔以及新泽西州纽瓦克联邦检察官克里斯蒂表示,美国司法部门将增加专案人力,这些新增加的人力将会采取一些新的策略和紧急行动。

此次紧急行动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调查那些华尔街金融机构高管们是否在次贷债券问题上向调查人员撒谎。

目前由信贷危机导致的银行破产以及股票亏损所引发的金融危机正在逐步升级,美国目前已经开始着手对抵押贷款、证券市场以及破产的银行进行调查。雷曼的破产律师哈维-米勒证实,曼哈顿、布鲁克林以及新泽西的大陪审团们已经开始对雷曼兄弟调查。一资深法律执行官员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对包括美国国际集团在内的26家金融企业展开调查,一场调查风暴已经来临。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门的初步调查已经从今年初贝尔斯登的破产开始。目前,经济犯罪调查组的检查官从最初的17名增加至20,并且还任命了8位法官对此次危机中相关的信贷欺诈案进行调查。

今年在曼哈顿,美国司法部门就成功地对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国瑞富公司进行了起诉。截至目前为止,布鲁克林地区检查官正在对雷曼兄弟高层就公司财政状况误导投资者以及美国国际集团是否也向投资者撒谎的案子进行调查。在美国破产法院的听证会上,已经有12人收到了有关传票。司法部门目前正对证券市场的一些涉嫌违规企业进行调查。(钟岩/古力)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金融危机扩散至政治领域 专家称可能诱发战争
欧盟27国联合出招应对金融危机 中方关注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金融危机祸及国内经济实体 玩具巨头合俊两厂倒闭
金融危机扰乱国际银行业 欧美银行业将重构版图
易纲:IMF和世界银行有责任遏制金融危机恶化
专家: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兆头已经显现
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消费需求骤减 物价开始回落
冰岛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助 帮其应对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打击“金砖四国”消费梦 中国人更谨慎
美经济学家克鲁格曼获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曾成功预言金融危机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鲁格曼曾成功预言两次金融危机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