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德国联邦参议院通过近5000亿欧元的救市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柏林10月17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联邦议院17日以绝对多数通过了政府提出的近5000亿欧元的救市计划,以稳定陷入危机的金融市场。

当天,德国各主要党派议员就政府提出的庞大救市计划进行了激烈辩论。该计划最终以476票赞成、99票反对和1票弃权获得通过。同一天,联邦参议院代表一致批准了政府的这一巨资救市计划。预计该计划在德国总统克勒签署后,将于当天生效。

德国政府于本月13日推出了稳定金融市场的救市方案。根据该方案,德国政府将为德国银行间贷款提供担保,总额为4000亿欧元。此外还将建立一个约800亿欧元的特别基金,帮助银行增加自有资本,这一特别基金的有效期截至2009年年底。在紧急情况下,政府还将出手买入银行坏账,帮助其渡过危机,为此联邦政府准备了约200亿欧元的预防性资金。

本月1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联邦16个州政府就救市资金分配方案达成了妥协。联邦政府承担65%,各州政府承担35%。一旦救市资金受损,各州承担的最高限额为77亿欧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韩国政府宣布2400亿救市计划 涵盖所有金融机构
美国会通过救市计划 “后果”成投资者关注焦点
美国国会众议员为何否决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
保尔森对女议长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保尔森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最大银行倒闭 汇丰全球裁员千人
美国财长对女议长单膝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国政府洽谈将日德英等国纳入全球救市计划
蒋洁敏:中石油暂无救市计划
发改委称经济刺激计划拟出台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出台只待时机
外交部就巴基斯坦总统访华中国救市举措等答问(实录)
欧盟批准英国5000亿英镑救市方案
全球投入救市金额近3万亿美元 各国救市行动一览
全球继续推出救市举措 各地股市全线下跌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