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通报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死亡事件 9月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中国要求IMF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欧元区达成计划 布什号召G20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均符合规定 "绿标签"大白兔重返市场 -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回落 物价一年来首进绿灯区 -专家建言平准基金最好10月底前推 政策助力 A股或迎来长线机会 -部属院校研究生09年起将收费 北大等36名学生在国务院实习一年 -水立方停止现场售票称为保安全 "神七"航天员专用床28万元一张 -北京楼市现恐慌性抛售 深圳9月楼市量低价跌 均价接近今年最低
中国"空间机器人"上天可猎星 预计2011年发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 “神七”载人航天任务圆满完成,科学家们又开始了新的目标:将“空间机器人”送上太空。正在深圳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展示了我国正在研制的“空间机器人”局部图像。

    在高交会现场举行的“智能与机器人”院士论坛上,记者看到了这一款“空间机器人”的机械臂图像。据蔡鹤皋介绍,我国将于2011年左右发射一个卫星,卫星上有“空间机器人”的机械臂进行操作。大卫星上的机械臂抓着小卫星,将小卫星释放出去,然后追踪小卫星,到一定时候再把小卫星“抓”回来。如果此次“空间机器人”机械臂实验成功,将成为我国首个送入太空的机器人。

    数字乐谱全球首创使用方便

    本报讯(记者/孙颖)人们常见的乐谱都是装订成册、演奏时一般是纸质乐谱,需要一页页翻阅,十分不方便。昨日,深圳三诺电子有限公司在高交会上展出的数字音乐谱台给了人们不同的感受,吸引了很多高交会参观者驻足观看(见下图,新华社发)。据了解,这是全球第一台应用于专业乐团的数字音乐谱台系统,目前主要应用于专业乐团,日后有望走进普通消费者家庭。

    据介绍,三诺数字音乐谱台系统实现了乐谱的电子化,可存储和显示数份乐谱,且显示清晰,使用和操作均很方便,可应用在任何条件下的演出场合。同时支持无线互联,实现总谱分谱的实时修改设计,可以支持乐谱排练、表演使用。同时支持五线谱和简谱的自由转换等诸多功能。“数字音乐谱台系统的开发及应用,将在音乐演奏行业建立一个全新产品应用标准,其产业化推广不仅填补了中国国内空白,同时填补了国际领域的空白,也让音乐演奏跟上高科技的发展。”三诺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刘志雄说。

来源: 南方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研制自我复制机器人 10年内吞噬所有沙漠
高交会展出机器人 能扫地斟茶表演情景剧(组图)
中国水下机器人北冰洋首次完成冰下调查 环境减灾卫星传回数据
“福牛乐乐”机器人亮相首都机场 懂手语问候[图]
科学家拟用破冰机器人深入外星冰封海洋[图]
“蛙人”、机器人联手保障奥帆赛安全[组图]
《环球科学》:2050年,我们和机器人结婚?
中国首次在南极开展科考机器人实验(组图)
图片新闻: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