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票总市值创新高 中国资产证券化率逼近100% 沪指跌破4600点 -保险QDII紧盯主板绩优蓝筹 明年内地QDII规模将达900亿美元 -中国提高农村小额信贷额度 发达地区可达30万元 农村金融再发力 -中国民企五百强揭晓 向重化工业和新兴产业转型 难入垄断行业 -长沙遭遇特大干旱 16万多人饮水困难 广东旱情蔓延至11个地区 -知名大型国企卷入深圳地下钱庄案 上海地下钱庄案宣判 案值53亿 -国税总局详解利息税调整后计算方法 调减利息税对财政影响有限 -中国制造业PMI回落至5个月最低 原材料与能源类企业处临界点 -政府力促节能减排 强制采购产品清单将出炉 五大行业受益 通知 -劳动部:务必于8月底前完成新增养老金发放
基站已率先部署完毕 国产3G将在下月少量放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秦皇岛已确定9月初TD-SCDMA少量放号。分析人士指出,年底或明年初信息产业部将颁发牌照或“临时牌照”。

基站已率先部署完毕

据知情人士透露,奥运城市秦皇岛9月将进行TD的少量放号。消息指本次放号是体验性质,规模不大,其它城市在10月或11月将有进一步大规模的放号。

据悉,当前的TD信号覆盖范围为秦皇岛全城,重点覆盖范围是旅游场所和奥运宾馆等。秦皇岛是奥运城市,又是重要旅游区,常有不少国家和部委人士前往。

据消息,秦皇岛地区基站已经率先部署完毕。根据3月份的招标结果,秦皇岛中标的设备商为中兴通讯和普天。据秦皇岛城内总共部署300个基站推算,预计整个秦皇岛的TD-SCDMA放号容量为45万。

从2006年中旬开始,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三大运营商分别在保定、厦门、青岛进行规定的TD测试。其后包括天津、上海、秦皇岛、沈阳、香港等奥运协办城市也被列入测试范围内。

据悉,去年确定的三个主要测试城市青岛、厦门、保定已经达到TD信号的全城覆盖,而北京长安街沿线以及北四环一带也拥有了TD信号。

明年初前或发临时牌照

著名电信观察家项立刚认为,目前不可能有大量TD终端支持国产3G大规模放号。另一方面,他认为目前的TD放号始终停留在友好用户测试阶段。“测试性放号是必须要跟踪研究的,不可能在街上随便找个人派发终端进行测试”,因此他认为友好用户最多仅数百人。

“由于终端不可能免费派发,因此要进行大规模放号,必须等到商业性使用。”项立刚解释说,大规模放号必须要是商业性使用,而商业性使用必须要有牌照,至少需要临时性牌照,因此大规模放号必须要是发牌后的事情。“从政府管理角度看,不发牌照进行大规模放号几乎是不可能的。经营饭店都必须要有牌照,更何况大规模商业运营电信网络。”由于此前中移动宣布,将为奥运会构建由GSM/GPRS/EGPRS/TD-SCDMA等网络组成的移动通信系统,因此项立刚推测,今年底明年初很可能会进行牌照(或临时性牌照)的颁发。“否则TD终端只能免费派给外国游客。” (记者:潘敬文)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移动国产3G开工 年内手机终端将投入使用
国产3G手机基地奠基 中国3G手机产业化形成新格局
香港明天测试国产3G 牌照发放倒计时谁将受益
信息产业部提速国产3G测试 明年年初或发3G牌照
信产部提速国产3G测试 明年年初或发放3G牌照
TD-SCDMA通信行业标准确立 国产3G商用提速
国产3G终端基本通过测试 单模双模都做准备
"国产3G标准"进商用阶段 15厂家产品参与测试
国产3G手机再获7200万发展基金 成最大扶持对象
国产3G手机明年上市 中国标准已拥有完整产业链
图片新闻: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上海世博会千米通道09年竣工 将成未来上海城市交通主轴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