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焦点图片
重庆璧山受灾严重 灾民艰难生活触目惊心[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7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6岁的高淑云老人向记者诉说,由于她的两个儿子在外地打工,17日暴雨来袭时,家中只有她和两个小孙子,当时水涨得很快,老人和孩子又无力搬走值钱的家当,她们只好逃到地势高的地方,眼睁睁看着自家的土坯房被洪水浸泡后垮塌。

高淑云老人(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摄)

记者来到高淑云老人倒塌的房屋前,其状况触目惊心,透过矗立的墙壁和散落的家当,人们似乎能够看到当时可怕的情景。老人说,幸好发洪水时是白天,倘若是半夜,后果不堪设想。

高淑云老人家倒塌的房屋(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摄)

 

高淑云老人家倒塌的房屋(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摄)

据了解,17日的暴雨共导致璧山县4000多户房屋倒塌,其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一些用土坯盖的房子被洪水浸泡后松软垮塌,二是在山下的房屋被暴雨引起的泥石流冲垮。所幸的是灾难发生在白天,人员来得及转移,没有造成多大伤亡。虎峰村房屋倒塌30多户,没有人员伤亡。

失去房屋和家产的灾民(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摄)

据村民说,由于民政部门的救灾物资有限,房屋倒塌的30多户中仅有10多户领到了帐篷,没有分到帐篷的只能投靠亲友或在村里的党员、干部家暂时居住。高淑云老人一家现已搬进帐篷,但条件十分艰苦,一切生活必需品都要靠救济。记者注意到,家里人睡的床都是用凳子搭成的。

帐篷里的床(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摄)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重庆女教师洪水中救32人 放弃8万多元货物
胡锦涛赴重庆看望遭受洪灾民众
重庆巫溪遭暴雨袭击 28万人受灾
重庆渣滓洞景区被洪水损毁 收到社会首笔百万元捐款
重庆洪灾损失升至27亿元库区灾情加重
重庆水灾紧急救援行动时间7月下旬-8月中旬 三部分组成
中国扶贫基金会向重庆灾区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救灾物资
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后援联盟启动“重庆水灾紧急救援行动”
重庆水灾紧急救援行动启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热线公布
民政部公布最新灾情: 重庆山东本周76人因灾死亡
民政部将向重庆拨4000万特大自然灾害应急补助金
图片新闻: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