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创业板开户数仅18.8万 尚福林:将择机推出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措施 -上半年居民收入增幅超GDP 城乡差距拉大 -中美经济对话举行 将重点讨论汇率 最关注美元资产安全 三主线
首页>>贸易发展
欧盟决定对中国产钢线材征收24%反倾销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7日电(记者 张碧弘)欧盟外长会议27日在没有举行讨论的情况下通过一项建议,决定对产自中国的钢线材征收高达24%的反倾销税,期限为5年。

今年2月,欧盟开始对产自中国的钢线材征收24%的临时反倾销税。通常,临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半年,欧盟委员会在进行所谓的调查后再决定是否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征收反倾销税需要27个欧盟成员国的批准才能实施。

近两年来,欧盟对产自中国的多种钢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或发起反倾销调查,这种具有保护主义倾向的做法不仅伤害了中欧贸易关系,也伤害了欧洲钢铁消费者的利益。欧洲钢铁消费者认为,欧盟对从中国进口的钢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会导致欧盟市场上钢铁产品供应紧张;而且,在金融危机期间实施这样的贸易限制措施,会抬高欧盟市场上的钢铁价格,加大消费者的成本。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欧盟围绕焦炭大做文章 边征收反倾销税边向WTO告状
巴西对从中国进口的子午线轮胎进口征收反倾销税
欧盟对我钢管征收反倾销税 美企亦提反倾销诉讼
欧盟将对中国蜡烛征五年反倾销税 最高额度达60%
印度对我NTCF产品反倾销终裁 建议继续征反倾销税
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进口苯酚继续征收反倾销税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欧盟继续征收反倾销税 中国鞋企将再次联手应诉
图片新闻: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