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焦点图片
重庆璧山受灾严重 灾民艰难生活触目惊心[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7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高空低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重庆市遭受了115年以来最大的暴雨洪灾袭击。从7月16日下午开始,重庆市出现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雷雨天气过程。雷击造成城乡大面积停电,强降雨造成山洪暴发、交通中断、房屋倒塌、企业受损、农作物减产、地质灾害频繁,灾区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巨大。

在重庆各区县中,位于市区以西的璧山县受灾较为严重。全县13个街道、镇乡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到41.8万人,占全县人口的68.5%,灾害造成7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6.2亿元以上。

7月25日上午,中国发展门户网作为中国紧急救援后援联盟发起会员单位,派记者跟随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行动小组在璧山县虎峰村走访了当地灾民,面对成片倒塌的房屋,记者深深感受到暴雨洪水过后灾民的痛苦与无助。

记者随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行动小组首先来到璧山县虎峰村。通往村子的小路本来就狭窄崎岖,暴雨过后更是变得泥泞不堪。进入村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座写着“救灾”二字的蓝色帐篷,帐篷前的晾衣绳上搭着几套棉絮,棉絮有明显被水浸泡过的痕迹。

通往璧山县虎峰村的小路(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摄)

璧山县虎峰村的帐篷(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摄)

璧山县虎峰村的帐篷 (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摄)

住在帐篷中的灾民已有了必需的生活物品(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摄)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重庆女教师洪水中救32人 放弃8万多元货物
胡锦涛赴重庆看望遭受洪灾民众
重庆巫溪遭暴雨袭击 28万人受灾
重庆渣滓洞景区被洪水损毁 收到社会首笔百万元捐款
重庆洪灾损失升至27亿元库区灾情加重
重庆水灾紧急救援行动时间7月下旬-8月中旬 三部分组成
中国扶贫基金会向重庆灾区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救灾物资
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后援联盟启动“重庆水灾紧急救援行动”
重庆水灾紧急救援行动启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热线公布
民政部公布最新灾情: 重庆山东本周76人因灾死亡
民政部将向重庆拨4000万特大自然灾害应急补助金
图片新闻: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