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创业板开户数仅18.8万 尚福林:将择机推出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措施
首页>>国际合作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正计划军方高层互访活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报道员隗静)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28日在这里参加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后对媒体说,美中两国同意恢复两军交往,军方高层互访活动正在计划中。他强调,美中两军应继续派代表参加战略与经济对话。

基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7日开幕后,他与参加对话的中国国防部官员进行了“重要的讨论”,交谈中彼此表达了恢复两军交往的愿望和必要性。

基廷说,双方军队高层互访已经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预计9月初将在北京首先恢复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专门会议。基廷称,美中双方的这一决定是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的“重要成果”。

基廷指出,美中两军派代表参加两国政府间的高层对话是有必要的,因为在战略与经济对话中涉及的许多议题,包括经济、气候变化,以及美中对维护地区和世界的稳定与安全所做的共同承诺等,对于两军都十分重要。他表示同意对话中中国代表的看法,即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在自我封闭的状态下制定良好的政策。

基廷希望美中两军在开展军事演习、人员交往、共同参与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加强合作,并期待能够进行双边军事演习和共同参加多边演习。

针对中国国防部将在8月1日正式开通官方网站的媒体报道,基廷表示,这将对外界增进对中国军方的了解“非常有益”。他强调,“加强信任和相互理解是在亚太地区维护和平与稳定的关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借用姚明、孟子名言强调中美对话重要性
胡锦涛向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致辞(全文)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开幕[组图]
“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结束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共同观看“和平使命-2009”军演
杨洁篪表示:六方会谈尽早重启对各方均有益
第二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举行 蔡名照发表演讲
图片新闻: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