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再调楼市 禁开发商不经许可收定金/全文 公布单套房价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集中抛盘 干部倒卖限价房赚5千万 -社科院预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8%以上 农产品价格或涨4%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冰岛火山灰或蔓延至我国 赴西欧航班取消 首喷熔岩 火山灰减少 -汶川地震审计:节约资金挽回损失12亿 将以灾区重建模式扶持新疆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京干部公选21日启动/职位 大评委制面试 部分驻京办改名后驻留 -外资投资中国"升级" 外汇局: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较大 -黄光裕案22日开审 刑期或10年 福建南平凶杀案二审郑民生获死刑
首页>>社会动态
全球约680万人因冰岛火山喷发受困机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1 日 
关键词: 冰岛火山 9·11 技术性失业 火山灰 火山喷发 全球航空业 机场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法国航空公司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停运现状同时危及航运业就业。法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说,如果欧洲空中管制无法尽快解除,欧洲第一大航空集团法荷航集团约50万个直接工作岗位和150万个间接工作岗位将陷入“全面技术性失业”状况。

欧洲各国陆续开放机场的消息未能阻止航空企业股价19日再次全面下跌。法荷航集团股价下跌2.85%,汉莎航空公司和英国航空公司分别下跌2.63%和1.40%。法国股评人士预计,欧洲取消临时空管措施两至三日后,航空业股价才会止跌回升。

对于欧洲航空业前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显得较为乐观。该协会表示,“火山灰危机”对消费者信心的不利影响容易消除,航空业更容易恢复元气。而“9·11”事件重挫了乘客对空中旅行安全的信心,对消费者信心冲击更大。

法国商用航空联合会主席利昂内尔·介朗呼吁欧盟和欧洲各国对受火山烟尘影响的航空公司给予财政帮助。他还建议欧盟成立一个基金会,专门帮助航空公司渡过难关。

针对航空业的迫切呼吁,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作出积极回应。他说,欧盟可以考虑授权各国政府为受到“火山灰危机”冲击的航空公司提供政府补贴。

对于今年2月刚刚经历罢工潮目前仍处在复苏之中的欧洲航空业来说,克服“火山灰危机”带来的影响仍需时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航负责人1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即便欧洲领空和机场重新全面开放,航空公司也需要至少5天时间以恢复正常运营。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冰岛火山首次喷发出熔岩 火山灰已显著减少(图)
冰岛火山灰可能蔓延至我国新疆和东北 23中国人滞留
冰岛火山喷发瘫痪欧洲 危害程度堪比"9·11"事件
冰岛火山灰肆虐 逾30国领袖缺席波兰总统国葬
空管暂难解除 欧盟评估冰岛火山灰影响
冰岛火山灰继续扩散 欧洲各国领空关闭时间延长
冰岛火山灰迫使多国政要取消出席波兰总统葬礼
冰岛火山灰弥漫欧洲 中国航空公司停飞欧洲航线
冰岛火山灰向东欧扩散 欧洲航空业每日损失过亿
图片新闻:
天安门广场降半旗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组图)
2010年医改16大重点划定 今年将开展儿童重大疾病医保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