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 亚洲企业占15席 苹果六连冠 完全名单 -中国将控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 名录管理 最高罚百万条例答问 -丁仲礼院士解析发达国家减排陷阱 UNDP建议中国推进碳税制度 -广州新当选四套班子一把手皆从基层来/名录 46岁新市长是工作狂 -最大贩婴案主犯被判死刑 团伙贩卖婴儿49名 山东在押男子针刺死 -沪深股市市值全球第三 中金所市场规模未来5-10年或成全球首位 -美证交会控高盛欺诈 投资者损失超10亿 道指大跌 原油黄金大跌 -股指期货首日成交600亿 成交突破10万手 财富效应出乎意料 专题 -深圳推进公务员管理改革 铁饭碗变瓷饭碗 20多年后可享处级待遇 -半数进口矿石不合格但索赔困难 拟推标准合同 手机支付标准将定
首页>>国际经济
冰岛火山灰向东欧扩散 欧洲航空业每日损失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7 日 
关键词: 冰岛火山 冰岛 火山 冰岛火山爆发 火山爆发 火山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17日电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附近的一座火山14日喷发,火山灰冲上1.1万米高空,逐渐向东南方向覆盖整个欧洲的天空,导致各国纷纷关闭机场,原本繁忙的欧洲天空几乎瞬间安静下来。而专家预计,这场“9.11”事件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航空管制还将持续几天。

火山灰影响向欧洲东部扩散

冰岛火山灰在漂移到北欧和西欧后,预计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继续向欧洲东部和东北部漂移。包括挪威、瑞典、芬兰、丹麦、爱尔兰、荷兰、英国、法国、德国、波兰、奥地利、爱沙尼亚、拉托维亚、立陶宛等国家纷纷宣布关闭机场,封闭领空,航线停运。

最新的信息显示,随着火山灰的移动,在欧洲西北部,如瑞典、爱尔兰、英国、挪威等国家的北部及立陶宛等国家,航空限制已经取消;丹麦、比利时、荷兰、法国北部等地区也计划关闭到当地时间17日凌晨前后右。但一些东欧国家则在今天和明天加入到关闭机场的行列。

据悉,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机场16日的航班大部分被取消;罗马尼亚东北部空域将会从北京时间17日8时起关闭;匈牙利领空也将从北京时间17日凌晨1时起关闭;斯洛伐克领空已从北京时间16日21时起关闭,预计将持续到北京时间19日早晨。波兰大部分领空依然受到火山灰影响。

大量航班被取消

15日,由于冰岛火山喷发的影响,欧洲西北部多个国家被迫关闭机场,导致4000多架航班取消。

而欧洲航空安全组织发表声明称,16日整个欧洲空域预计有约1.1万趟航班正常运行,1.7万趟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迟。在正常情况下,每天有2.8万趟航班进出欧洲空域。

由于空中交通陷入瘫痪,数百万游客出行受影响。因此,连接法国、比利时和英国等国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该公司发言人说,仅15日该公司接到3.7万人次新增订票,比平时多出1万多人次;16日新增订票人数将继续增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冰岛火山灰弥漫欧洲 中国航空公司停飞欧洲航线
冰岛火山灰向东欧扩散 欧洲航空业每日损失过亿
冰岛火山"大姐大"恐被惊醒 将招更大灾难
希腊债券风险首超冰岛 赤字难控银行业卷入危机
冰岛储户赔偿案公投遭否 IMF携手评级巨头亮黄牌
冰岛全民公决否决向英国和荷兰偿还巨额赔款 或引发国家间摩擦
九成冰岛人拒绝还外债 或将引发国家间摩擦
全球股市年末成绩单:巴西涨140%排名第一冰岛最糟
希腊CDS价格超越冰岛 倒债可能甚于“垃圾级”
冰岛对IMF重启援助贷款评估工作表示乐观
冰岛全民公决否决向英国和荷兰偿还巨额赔款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在青海玉树看望各族受灾民众(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