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方案待批复 板块春暖花开 区域概念热多久 -马凯:严禁变换名称等形式变相保留驻京办 -温家宝谈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 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信贷增长改为适度 灵活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保障支出过大遭质疑 -俄罗斯3天2爆炸 恐怖战线欲贯穿全俄 19黑寡妇或发动更大袭击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多人被困 矿长逃跑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首页>>社会动态
王家岭矿难救援者超3000人 587位家属赴山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2 日 
关键词: 刘德政 岭矿 井下 救援行动 家属 王家岭 水平钻孔 救援工作 抽水 抢险救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3·28”矿难家属专注地看着矿井内排出的水流,他们说,水流越急,心中的希望越大。特派记者刘斌 摄

昨日,抢险救援工作进入第100个小时,碟子村遇难矿井口一片繁忙。

长江日报讯(特派记者王刚)昨日18时至19时,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就抢险救援的最新进展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经再次核查,目前井下被困施工人员人数为153名。

山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德政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的抢险救援工作主要是:排水救人,以及避免发生抢险过程中的次生事故和灾难。

刘德政介绍,争分夺秒抽水是抢险救援关键,目前已安排13台水泵24小时抽水。截至昨日16时,已排出4420万立方米水量,井下水位已累计下降95厘米。昨天,2台抽水量为450立方米/每小时的大型水泵正在安装过程中,其中一台即将投入使用。

昨日的救援行动除抽水外,还依靠卫星定位和专家现场勘查,全面展开了地面直通井下积水通道的钻孔和井下水平钻孔的导水工作。到昨日9时18分,地面一个垂直钻孔被打通,其他钻孔正在紧张勘查、打通中。

刘德政介绍,截至昨日,直接参与到救援行动的人数已达到3000余人。

据了解,被困人员多为山西、河北、湖南、贵州等省籍的建筑农民工。截至昨日12时,被困井下的153人中,已有133人的家属共计587位赶到了山西河津市或乡宁县等地,当地有专班人员负责接待照顾。剩下20人的家属此前已全部联系上,目前均在赶赴山西的路途中。

本报讯(特派记者王刚)昨日,王家岭矿难抢险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透水事故救援工作已经进入第5天,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已过,被困的153名人员还是没有救上来,救援工作正全力展开。

昨日记者现场看到,各方抢救力量继续接力。在井口附近,数百名救援人员忙着搬运钢质水管、安装调试煤车等,不时有成对救援人员进出井口。数十辆运送水泵、钢质水管的卡车,在王家岭碟子沟附近,沿着山坡道路排了1000多米的长队。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文章: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153人被困 为国家重点项目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153人被困/图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 初步确认153人被困井下
内蒙古煤矿透水事故:井下煤矿水位保持零增长
内蒙古煤矿透水事故7名幸存者讲述逃生过程
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初步判断为掘进工作面底板突水
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 31人被困[图]
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 15名被困矿工仍未找到
图片新闻: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内地已有140位百亿富豪 京富豪数居首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