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楼市成交量持续走低 怪像:广州珠江新城楼盘数日暴涨7000元 -基本药物指导价多高于零售价 百姓担心成"空降" 近半数降价一成 -印尼地震或4000人被埋废墟下 台湾花莲海域发生里氏6.3级地震 -中国假日经济成为扩大内需的一股力量 天安门广场客流已近极限 -中国部署编制"十二五"规划 成果全民分享 扩大消费政策方向待明 -环保部排查规模以上投资项目 财政部加强中央投资项目预算管理 -2009诺贝尔奖5日即将揭晓 媒体热议经济学奖人选 热门人选预测 -中国投行全球最赚钱 中金、中信力压群雄 -西方七国称看到经济复苏迹象但不能自满 美欲拉中国组成新G4 -普京访华期间将与中石油签能源大单 中石油90亿投资山东天然气
首页>>股市
展望第四季度股市:官方企稳表态给市场带来信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5日电(李妍)今年前三季度中国A股市场,可谓走出了一轮先爬升后下跌的“过山车”行情。展望第四季度股市走向,各方却仍谨慎乐观,官方近期释放的一系列政策基调不变的信号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而一项调查显示,当前,仍有6成基金经理认为A股仍处牛市。

政策基调不变 稳定股市大势

在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成功以红盘收官,为9月份画上句号。对于第四季度的走势,分析人士多表乐观,预期市场先抑后扬,沪指或在2600~3400点区间振荡,其中业绩良好、防御性强、具有通胀抵抗力的板块值得关注。

探究其中原因,官方在近期连续释放政策方向不会改变的信号,给股市带来信心,有利于大盘整体信心的恢复和稳定。

温家宝总理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时曾指出,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保持其连续性和稳定性,也就是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到目前为止不会改变。而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峰会上,中方代表团则再度发出了同样的声音。

此外,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亦对于四季度的货币政策确定了基调,即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官方的一系列表态彻底打消了市场对于四季度货币政策可能转向的猜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经济十大猜想 2020年A股市值将比目前翻两番
A股疲弱个股萎靡 2元3元股再泛起 四季度核心区间2700-3400点
美股创自7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道指下跌超过200点
150亿资金节后排队入场 将稳定国庆节后股市
南航空姐成09年最牛散户 称股票为丈夫买入
9月A股五大熊股排名:*ST白猫坐头把交椅
达能娃哈哈和解 娃哈哈或3亿欧元接手股权
财政部:个人炒股炒汇等免营业税 三种无偿受赠房屋情况免征个税
资深菜鸟买股记:为什么赚钱的只有我?
谢国忠:A股8月已见顶 美股9月也见顶
浙江一所小学成上市公司大股东引发争议
图片新闻:
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北京上海杭州香港为前四名
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赢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 总统卢拉激动流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