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谈联合国会费分摊立场 比额或增2成 应侧重人均收入水平 -人民币区域化逐渐形成 中国召回缺陷产品挽回经济损失逾20亿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08年我国小城镇数近2万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第92位 升7位 山东日照获颁"联合国人居奖" -央企首次入选全球最佳企业 谢旭人当选09年度"亚洲最佳财长" -国庆中秋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国庆彩车展示将延长至10月11日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四季度强劲复苏 全年保增长8%几无悬念 -中国征兵将从高校直招士官 石家庄事业单位30%名额须招毕业生 -"芭玛"影响中国东南部海域 广西平乐森林火灾得到有效控制 -重庆大轰炸18受害者对日索赔案开庭 钱塘江今迎本世纪最大潮涌
首页>>国际合作
温家宝金正日会谈 就半岛无核化达成共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结束访问回到北京][杨洁篪谈温家宝访朝][朝方愿进行多边会谈][或重返六方会谈][中朝签署系列合作协议][就新建鸭绿江大桥达成一致][温家宝发表书面讲话]

中新网平壤10月5日电 (记者周兆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平壤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会谈,双方就中朝关系和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达成重要共识。

温家宝首先向金正日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温家宝表示,中朝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来之不易,是双方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心血,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抚今追昔,继往开来。我们一定要把中朝友好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这既是对历史和先辈的尊重,也是对未来和子孙负责。中方愿同朝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在重大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推动中朝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金正日请温家宝转达他对胡锦涛的亲切问候。金正日表示,温家宝总理在朝中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之际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对发展中朝关系的重视。双方有关庆祝活动很成功,加深了朝中传统友谊。朝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巩固和加强朝中友好合作关系。

金正日表示,实现半岛无核化是金日成主席的遗训,朝方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没有改变。通过朝美双边会谈,朝美之间的敌对关系必须转变为和平关系。朝方愿视朝美会谈情况,进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

温家宝对朝方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对话实现这一目标表示赞赏。温家宝表示,中方愿与朝方及其他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访问朝鲜:赴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组图]
朝鲜中央媒体发表社论欢迎温家宝访朝
中国国务院总理时隔18年后再次访问朝鲜
温家宝启程访问朝鲜 双方将签署一些合作文件
温家宝离开北京前往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温家宝将于10月4日至6日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朝鲜阅兵庆祝建国60年[组图]
朝媒称朝鲜版<霓虹灯下的哨兵>将巩固朝中友谊
越南、朝鲜、俄罗斯:边境办通行证邻国想去就去
朝鲜再次上演10万人集体操"阿里郎"
被朝鲜特赦的两名美国记者与克林顿安全离开朝鲜
图片新闻: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全球富裕指数挪威跃居第一 中国后退11名位列第9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