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月球上发现有水 激化新一轮国际探月热 月亮也有“脸谱” -解放军二炮某基地初步形成全疆域机动作战能力 阅兵背后故事 -全球最佳企业排名任天堂夺魁 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收购惠氏公司 -三季度基金业绩相差近三成 QDII基金领涨力压A股基金 投基策略 -中国有望明年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专家预计中国明年加息 -全国零售企业3天销售140亿 13亿人购买力影响世界 变革全球经济 -前3季度A股经历“过山车” 各方仍看好后市走向 第四季度展望 -IMF:亚洲国家经济普遍复苏 显著反弹 中国吁IMF改革总裁遴选 -温家宝抵平壤访朝 金正日接机热烈拥抱 -内地花旦小生重新洗牌:周迅黄晓明上位第一 娱乐圈十大军装美人
首页>>宏观经济
商务活动指数近60% 中国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月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的九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百分之五十八点九。专家称,这意味非中国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

这份报告称,九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百分之五十八点九,比上月回落一个百分点。该指数自今年三月份出现反转后,已连续七个月保持在百分之五十五以上。

统计显示,九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各主要指数呈现涨跌互现的格局,各分指数中,中间投入价格指数、收费价格指数、积压订单指数、存货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环比均小幅回升,其余主要指数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九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各项指数总体保持稳定,商务经营活动指数虽有波动,但自今年二季度以来持续保持较高水平,表明非制造业经营活动处于较活跃态势。九月份新订单指数和出口订单指数比上月回落,反映出当前保增长的关键在于培育需求,扩大需求。

他称,在政策把握上,应适时通过调整分配结构,提高居民收入,释放有效需求,扩大社会需求,进一步巩固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基础。

中国非制造业指数体系,由商务活动、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积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业务活动预期十项扩散指数构成。一般来说该指数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百分之五十,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工信部:6月份PMI显示非制造业经济稳步增长
最新指数:中国非制造业经济总体在上升区域运行
中国非制造业呈回调态势 市场总体预期仍看好
美国上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回升
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面世 今后每月公布1次
图片新闻:
全球富裕指数挪威跃居第一 中国后退11名位列第92
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北京上海杭州香港为前四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