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升7位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四季度强劲复苏 全年保增长8%几无悬念 -中国征兵将从高校直招士官 石家庄事业单位30%名额须招毕业生 -温家宝金正日会谈 就半岛无核化达成共识 -商务活动指数近60% 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 9月土地供应量翻番 -全球最佳企业排名任天堂夺魁 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收购惠氏公司 -中国有望明年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专家预计中国明年加息 -全国零售企业3天销售140亿 13亿人购买力影响世界 变革全球经济 -前3季度A股经历“过山车” 各方仍看好后市走向 第四季度展望 -三季度基金业绩相差近三成 QDII基金领涨力压A股基金 投基策略
首页>>教育动态
中国征兵政策历史性变革:将从高校直招士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了激励更多的高学历、高素质适龄青年报名应征、投身军营。江西景德镇市昌江区人武部早准备、早部署,提前在辖区内开展了征兵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进机关、进家庭等“五进”活动,深受广大适龄青年及家长的欢迎。9月22日,在江西景德镇市高等专科学校校园内,来自该市昌江区武装部的干事向大学生们宣讲今冬征兵政策及《兵役法》等相关知识。中新社发 朱定文 摄

加大高校应届毕业生征集力度 实行从高校毕业生中直招士官

国庆前夕召开的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今冬征兵继续深化征集对象主体调整改革,把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学校应届毕业生作为征集主体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青年,同等学力的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同时加大对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征集力度。

据总参动员部有关部门领导介绍,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约为610万人,其中已确定为预征对象的近13万人。我国兵员征集对象主体调整始于2008年。当年6月,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和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联合下发通知,宣布将征集对象主体从农村青年、城镇待业青年调整为全日制高中以上层次各级各类学校应届毕业生。当年底,3.9万余名高校毕业生携笔从戎。

近年来,为吸引高学历青年服役,我国对征兵政策进行了积极调整。2001年9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公布修改后的《征兵工作条例》,明确规定依法可以缓征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服现役。当年冬季,2000多名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2005年10月底,国务院、中央军委冬季征兵命令宣布全面开展征集在校大学生工作。此外,从2003年开始,我军还试行从部分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经过5年试点,这一做法从2008年起正式展开。

向教育要人才、到院校选兵员,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今年以来,军地有关部门先后出台8项大学毕业生入伍优惠政策,四总部也就做好优秀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工作作出规定。这些举措,有效激发了更多高学历青年投身国防事业的热情。(张正军、记者刘万平)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文章:
解放军总参动员部部长解读"征兵优先高学历"政策
北京征兵:大学生达20% 3神七航天员成形象代言人
中国冬季征兵全面展开 优先征集学历高青年入伍
国防部征兵办:2008年征兵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
全国征兵工作会议部署08冬季征兵 11月1日开始
吉林省征兵办面向全省公开征召女兵[组图]
解放军总政纪检部通知要求做好廉洁征兵(附举报电话)
北京征兵首次在媒体登广告 代言人为杨利伟(图)
图片新闻: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全球富裕指数挪威跃居第一 中国后退11名位列第9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