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低 钢市暴跌铁矿石价格回落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目标 七省立法破解教育难题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24日起可办理9月9日结婚登记预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汪红)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从下周一开始,准备在9月9日当天登记结婚的新人可在全市18个区县的婚姻登记机关现场预约。当天只需在结婚声明上签字,3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领取到结婚登记证。

记者昨天登录北京市民政局结婚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发现目前全市预约9月9日结婚的新人已超过11000对,其中城八区共计近9300对,朝阳、海淀等“大户”都超过了2000对。据悉,去年8月8日全市有超过1.5万对新人领取了结婚登记证。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预约人数已超过平时的近10倍。为全面满足本市婚姻当事人2009年9月9日结婚登记的愿望,民政部门将参照“奥运经验”,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周日破例办公一天),为婚姻当事人提供提前现场预约服务。

现场预约可避免当天因证件不合格不能办理登记。同时,也可减少当天新人等候时间。各区县婚登机关将提前办理复印证件、裁剪照片、录入个人信息等程序。

凡是在8月24日至9月5日通过现场审核的新人,在9月9日当天凭借预约号到达指定的地点,只需在结婚声明书上签名,3分钟左右时间就可领证。

准备当天结婚登记和已经网上预约的婚姻当事人,请双方亲自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三张大2寸(5cm×3.8cm)近期免冠合影照片,到一方户口所在区县的婚姻登记处和网上预约的登记机关,提前审查证件证明材料。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驻外外交人员结婚需经派出部门审查同意
女性27岁达到美丽巅峰 结婚有助于"保持姿色"
《败犬女王》道出"剩女"烦恼 结婚才代表成功?
拿了毕业证就领结婚证 "毕婚族"婚姻暗藏隐患
女作家苏芩:结婚证是霸王合同 婚前应考试
为多生子 福建安溪许多青年只订婚不结婚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