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经济对话举行 将重点讨论汇率 最关注美元资产安全 三主线 -开发商公开房产成本清单:税费占20% 国土部专家:开发商利润40% -新疆推出半价优惠等措施恢复旅游业 西安开往乌鲁木齐列车起火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 表示至少为台海带来几十年和平 简历 -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 校方回应"大学生被就业" -甲型流感已蔓延至160个国家 约800人死亡 京36名夏令营患儿出院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 专家称油价不应下调 -中国成全球第三大钻石消费国 将超越印度成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公路大桥断裂致汶川成孤城 成都菜价大幅上涨 修复方案初步确定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
首页>>社会动态
马英九当选党主席提出16字诀 盼两岸和平繁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国民党7月26日举行党主席、党代表选举,马英九获得28万5354票,得票率93.87%,当选党主席。图为马英九当晚在竞选办公室发表谈话。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中新网7月27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二十六日以百分之九十三点八七的得票率当选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记者会上抛出“正视现实、建立互信、搁置争议、共创双赢”十六字诀,希望两岸在此原则下,共同追求和平繁荣。

马英九抛出十六字诀

马英九十六字诀,与胡锦涛去年见连战时的十六字箴言,有十二个字完全一样。

马英九在记者会中特别着墨两岸关系,强调过去一年两岸签署九协议、一共识,是两岸共同的努力;台湾今年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确实是来自对岸的善意”。

马英九说,兼任党魁后,将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作为任内最大的追求目标。他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和国民党主席,必须掌握资源好好规划台湾的未来,至少替台湾海峡带来几十年的和平。

马英九强调,二○○五年“连胡会”达成五项愿景,过去曾列入国民党政纲,今年九月召开十八全会,他将主动提议把五项愿景再度列入政纲,“这是重要的历史承诺”;国共平台建立的两岸论坛,未来仍将持续推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 表示至少为台海带来几十年和平 简历
马英九(简历)
马英九:至少为台湾海峡带来几十年和平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得票率93.87%
马英九:两岸侨务也要休兵 维护权益共谋福祉
国台办正式回应马英九谈话 两岸可共编大辞典
马英九:台湾不可能跟大陆作无休止的军事竞争
马英九称“不统”并非排除统一选项
马英九:国共平台应继续下去 由谁主持因时地制宜
台媒推台湾政治人物另类比拼:马英九酒量最差
图片新闻: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