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开发商公开房产成本清单:税费占20% 国土部专家:开发商利润40% -公路大桥断裂致汶川成孤城 成都菜价大幅上涨 修复方案初步确定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 -分析称新白酒消费税实施将引发企业提价 茅台价格两月已涨百元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宏观政策取向不改变 -各省GDP增速排名大洗牌 中西部超沿海 西部经济现反梯度隆起 -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108家企业申请 创业板或四季度推出 -国内钢价连续3个月上涨:不少品种创年内新高 煤炭大省欲重生 -英曾秘密研制微型生化武器 30秒致命 昔日世界第四大湖行将消亡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感言 出生望族 行事稳健
首页>>产业经济
港媒:中国将超越印度成为最大黄金消费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香港《南华早报》7月25日文章,原题:中国有望成为头号黄金消费大国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随着经济复苏以及人民币坚挺,大陆增加了对黄金的需求,中国有望于今年取代印度成为世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世界黄金协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大陆黄金需求量达到105.2吨,比前一季度增长2%。而印度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需求量则下降88%,仅为17.7吨,是至少20年来黄金首饰需求量最低的一个季度。去年,中国共消费黄金近400吨,而印度为650多吨。

4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刺激计划推动了贷款和消费的增长,使得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达到7.9%,而大陆也由此避免了珠宝首饰需求量的下滑。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由于市场流动性充足加上投资组合的分散化愿望可能导致出现通货膨胀,投资者将追逐黄金作为保护手段,黄金将在第二季度表现强劲。

世界黄金协会负责投资研究和市场营销的常务董事马库斯-格拉布说:“金融动荡对纸钞资产的冲击让人们得出教训,投资将更多地流入黄金市场。”他表示,从长远来看,美元将保持疲软走势,不再是稳固的储备货币。因而,中国可能加大对黄金的投资需求,以制衡其外汇储备中的2万亿美元“风险”资产。

根据中国政府发布的信息,自2003年以来,中国的黄金储备已增长76%,达到1054吨。继第二季度增长2.29%后,黄金价格昨天达到六周来的最高点。昨晚,现货黄金的出价为每盎司953.26美元。▲(王晓雄译。本文英文原文见7月27日环球时报英文版第15版。)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去年中国金饰需求326.7吨 成全球黄金消费第二大国
房产VS黄金:下半年投资“抗通胀”谁更牛
罗杰斯:黄金不是避险品 白银增值潜力更大
专家教你寻找股市外的赚钱法 黄金投资"猴性"呈现
2009年半年度黄金投资报告
一季度末我外债余额为3367亿美元 黄金交易规模首超国家储备量
黄金交易规模首超国家黄金储备量 同比增长近3倍
超级富豪生活成本跌4% “幸存者”迎黄金未来
专家建议用外储增持黄金 支持人民币国际化
图片新闻: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