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宏观政策取向不改变 -各省GDP增速排名大洗牌 中西部超沿海 西部经济现反梯度隆起 -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108家企业申请 创业板或四季度推出 -国内钢价连续3个月上涨:不少品种创年内新高 煤炭大省欲重生 -英曾秘密研制微型生化武器 30秒致命 昔日世界第四大湖行将消亡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感言 出生望族 行事稳健 -西藏大昭寺小昭寺文物维修工程开工/图 国家投资3000多万元 -世卫组织称未来两年全球20亿人或患甲流 疫情仍处流行早期阶段 -印首艘国产核潜艇下水 成世界第六个核潜艇国 中俄军演战法解读 -新疆区主席:用铁的手腕坚决遏制暴力犯罪 新疆人大:维护民族团结
首页>>贸易发展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举行 美国将重点讨论汇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7月26日18时52分报道,当地27号将在华盛顿举行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引起了美国方面的极大关注。中央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搜集了媒体的相关报道:

有媒体报道说,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于7月26日上午在华盛顿会见部分美国国会议员,目前已有8名众议员和参议员报名参加此次会见。

现在,美国议员关心的问题涉及贸易、汇率、金融市场等诸多问题。

比如,参议院农业委员会成员格拉斯利(ChuckGrassley)21日曾经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他在此次对话上敦促中国取消对进口美国牛肉和猪肉的限制。

我国出于预防甲型H1N1病毒扩散的考虑,于今年5月4日起暂停进口美国加州、得州和堪萨斯州的活猪及猪肉产品。

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国会议员中,先前中美战略经济对话(SED)的热点人民币汇率问题,已经没有以前那样火了”。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会会停止对人民币市场化的要求,也不意味着美国金融利益集团会放弃自己的要求。

此次对话前夕,美国金融利益集团最大代言人“接触中国联盟”在公开信中写道:“我们希望中国扩大(金融)市场开放、继续推进金融市场现代化改革”。拉森暗示,美国想看到的是中国开放零售银行业、高端理财业和保险业。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美专家: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新的高层对话机制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议程公布 合作应对危机 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启 中国将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以合作应对金融危机为主线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议程议题公布
奥巴马将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致辞
美宣布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本月27日起举行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7日至28日在华盛顿举行
图片新闻: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