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 学校回应"大学生称被就业" -甲型流感已蔓延至160个国家 约800人死亡 京36名夏令营患儿出院 -中美经济对话举行 将重点讨论汇率 最关注美元资产安全 三主线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 专家称油价不应下调 -中国成全球第三大钻石消费国 将超越印度成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开发商公开房产成本清单:税费占20% 国土部专家:开发商利润40% -公路大桥断裂致汶川成孤城 成都菜价大幅上涨 修复方案初步确定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 -分析称新白酒消费税实施将引发企业提价 茅台价格两月已涨百元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宏观政策取向不改变
首页>>社会动态
马英九(简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马英九

马英九和夫人周美青育有两女,长女马唯中,次女马元中。

马英九,1950年7月13日出生于香港,祖籍湖南省衡山县,1952年随家人移居台湾。1967年加入中国国民党。1972年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后赴美留学,获美国纽约大学法学硕士、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马英九曾在美国短暂工作,1981年后,历任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学院研究顾问,美国波士顿第一银行法律顾问,美国纽约华尔街柯尔迪兹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后返回台湾担任“总统府”第一局副局长,兼政治大学法律研究所副教授。

1982年,马英九出任蒋经国英语翻译。在1984年后的十五年中,他先后出任国民党中央副秘书长及多种行政职务。1998年12月当选为台北市市长,2002年12月连任台北市市长。

马英九是国民党第十三、十四届中央委员。1999年8月、2001年7月分别当选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2003年3月,当选为国民党副主席。2005年7月,以72.36%的得票率当选为中国国民党新一任党主席。

2007年2月13日,因在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的使用,而被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起诉,马英九曾承诺若遭起诉即辞去中国国民党主席职务,乃于同日请辞党主席并化悲愤为力量,正式宣布参选2008年台湾“总统”。

2008年3月22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举行了投票。中国国民党籍候选人马英九、萧万长获胜,得票765.87万张,得票率为58.45%.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马英九:至少为台湾海峡带来几十年和平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得票率93.87%
马英九:两岸侨务也要休兵 维护权益共谋福祉
马英九:台湾不可能跟大陆作无休止的军事竞争
国台办正式回应马英九谈话 两岸可共编大辞典
马英九称“不统”并非排除统一选项
马英九:国共平台应继续下去 由谁主持因时地制宜
台媒推台湾政治人物另类比拼:马英九酒量最差
马英九参选国民党主席引关注:两岸更上一层楼?
图片新闻: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