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路大桥断裂致汶川成孤城 成都菜价大幅上涨 修复方案初步确定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 -分析称新白酒消费税实施将引发企业提价 茅台价格两月已涨百元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宏观政策取向不改变 -各省GDP增速排名大洗牌 中西部超沿海 西部经济现反梯度隆起 -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108家企业申请 创业板或四季度推出 -国内钢价连续3个月上涨:不少品种创年内新高 煤炭大省欲重生 -英曾秘密研制微型生化武器 30秒致命 昔日世界第四大湖行将消亡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感言 出生望族 行事稳健 -西藏大昭寺小昭寺文物维修工程开工/图 国家投资3000多万元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各地推出半价优惠等措施恢复旅游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6日电(记者李晓玲)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就是新疆旅游业。面临困境,新疆各地纷纷行动起来,开展自救;旅行社、酒店和旅游景区点也都积极采取措施,提质增效。

新疆酒店业协会负责人李虎说,在“7·5”事件中,新疆部分星级酒店受到冲击,新疆酒店业蒙受了巨大损失。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来疆,新疆酒店业决定,从现在开始到8月31日,对来疆旅游团队和散客,给予酒店门市价的半价优惠。

新疆景区点协会会长陈江也代表新疆数百家旅游景区点承诺,在今年8月31日前,景区门票将实行5折优惠。

受“7·5”事件影响,许多放弃新疆游的旅游团队要求退机票和火车票。为了保证旅游团队的利益,在自治区领导的亲自安排和协调下,新疆民航和铁路部门对因受“7·5”事件影响而不能成行的旅游团队的机票、火车票给予全额退款或无条件改签,为旅游企业挽回了损失。

作为进驻新疆的最大的航空公司,南方航空拥有新疆疆内多条支线航空飞行线路。为提振新疆旅游业,南航近期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副总经理彭清明说,优惠政策主要是南航公司调整了进疆旅游团队运价水平,重点针对进疆深度游团队,在8月31日前,将南航承运到新疆疆内任意点的疆内航线运价调到5.2折,在主要航线恢复航班,并将进出疆团队运价进行下调。

与此同时,根据市场情况,南航公司将逐步增加航班量。在市场低谷期间,保持主要旅游航线不断线。根据市场恢复情况,进一步增加航班量。8月期间,在疆内主要航线都增加航班量。与此同时,新疆伊宁、那拉提、阿勒泰市以及伊宁到阿勒泰的主要旅游线路都将有航班运营。

此外,新疆旅游局还与中央电视台取得联系,计划自8月1日开始在中央一套和四套的黄金时段播出“魅力新疆”旅游广告宣传;新疆还要邀请国内主要客源地省区市旅游局领导、重要旅行商、当地新闻媒体,到新疆实地考察线路、采访和洽谈业务。

新疆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多样的人文旅游资源。新疆的自然风光神奇俊美、历史文化悠久灿烂、民俗风情多姿多彩,地理景观、水体景观等6大类型旅游资源齐备,在中国的68种旅游资源类型中拥有56种,居全国之冠,是亚洲乃至世界的“旅游资源宝库”。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从乌鲁木齐"7·5"事件看"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乌鲁木齐“7·5”事件保险理赔将能赔尽赔
乌鲁木齐"7·5"事件不影响我国民族团结大局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新疆在"7·5"事件后成立儿童心理辅导俱乐部
"7·5"事件无辜死难者家属抚恤补贴提高至42万元
从“7·5”事件看“人权卫士”的真面目
乌鲁木齐"7·5"事件有组织有预谋 事发前刀具热销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乌鲁木齐7·5事件救助政策出台
新疆7·5事件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和抚恤
7·5事件:运暴徒车牌照暗含杀人密码 50地点同时施暴
图片新闻: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