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分析称新白酒消费税实施将引发企业提价 茅台价格两月已涨百元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宏观政策取向不改变 -各省GDP增速排名大洗牌 中西部超沿海 西部经济现反梯度隆起 -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108家企业申请 创业板或四季度推出 -国内钢价连续3个月上涨:不少品种创年内新高 煤炭大省欲重生 -英曾秘密研制微型生化武器 30秒致命 昔日世界第四大湖行将消亡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感言 出生望族 行事稳健 -西藏大昭寺小昭寺文物维修工程开工/图 国家投资3000多万元 -世卫组织称未来两年全球20亿人或患甲流 疫情仍处流行早期阶段 -印首艘国产核潜艇下水 成世界第六个核潜艇国 中俄军演战法解读
首页>>卫生动态
北京36名夏令营确诊患甲型流感的患儿全部出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经过地坛医院检查和治疗后,目前,全国青少年海陆空特训营确诊患甲流的36名孩子都已出院。昨日,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处于隔离状态的孩子经过体检后,如无意外将于28日全部解除隔离。

甲流学生陆续治愈出院

继25日晚10多名夏令营感染甲流学生治愈出院后,昨日,又有一批学生出院。

昨日上午,来自山东的马先生在地坛医院住院处见到了结束治疗的儿子。在马先生儿子的出院证明上,注明其因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于22日至26日在地坛医院住院治疗,患者在治疗期间,体温已经正常超过三天,流感样症状消失。7月25日采样咽试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验阴性,患者已经符合卫生部关于甲流诊疗方案标准,准予出院。

“这两天陆续有出院的孩子。”马先生说,据他了解,24日就已经有孩子出院。

全国青少年海陆空特训营主办方负责人周世军介绍,截至昨晚,经过治疗观察后,确诊的所有患病学生都已经出院。该说法获得了部分省市办事处负责人的证实。

据了解,少数出院孩子的家长尚未赶到北京,主办方目前已经妥善安置这部分孩子的食宿,并将尽快送回各省市。

隔离的48学生情绪稳定

据部分家长反映,目前隔离在昌平营区的孩子共有48人,孩子情绪比较稳定。

江西家长刘女士表示,有的孩子在隔离前期,情绪非常不好,每几分钟就给家长打电话。“大人都没经历过隔离,何况孩子。”刘女士说,孩子们曾反映伙食不好,隔离房间内没有电视,经过家长向主办方反映,目前这些状况大部分已得到改善。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在孩子隔离后,他们组织孩子们写日记,同时还送去一些书籍。前日开始,已经有多名心理咨询师进驻营区,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如果没有意外,这些隔离的孩子28日就解除隔离。”负责人周世军称。

■ 追访

1 主办方未及时采取措施?主办方称曾送医诊断排除甲流嫌疑

多名家长曾表示,他们事后得知特训营学生最早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是13日,但当时主办方没引起足够重视,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病情传染,也未及时通知家长,导致17日、18日更多孩子出现发烧等症状,最终36名营员被确认感染甲流。

活动负责人表示,所有孩子在入营前都要经过初步体检,当时均未发现问题。最先发病的深圳学员,是在入营3天后出现发热症状的。

因担心出现甲流疫情,主办方当天就将孩子送往昌平医院进行诊治,“当时医院诊断是普通流感。”负责人说,排除甲流嫌疑后,孩子经过治疗返回营区继续培训。到17日、18日,营区部分孩子集体出现发烧等症状,主办方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在确诊为甲流后,营区即完全隔离。

【律师说法】主办方应及时通知家长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说,夏令营实行军事化管理,不允许学生用手机,可以理解。但在学生出现感冒、发烧甚至确诊甲流后,主办方应及时通知学生的监护人。

邱宝昌认为,如果主办方在学生入营前及夏令营活动中进行体温检测、筛查,并及时登记上报,那么其责任就比较小;但如果主办方未按照相关规定采取防护措施,导致疾病流行,则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 家长要求退费应找谁?主办方未答复;办事处称已没钱退费

昨日中午,来自广东的家长范先生在地坛医院接到了出院的儿子。之后,他与相关负责人开始就团费、路费等问题进行协商。“办事处和主办方在踢皮球。”范先生说,对孩子的团费、家长往返北京的路费等问题,主办方要家长找办事处,办事处说应该找主办方。

昨日,夏令营主办方负责人未就退费问题表态。

“受这次事件影响,后几期特训营已暂时取消,但主办方现在不拿钱,我们只能先垫上,然后再找主办方退,现在已经亏损百万元。”广东办事处负责人黄女士昨日表示,已没钱支付退费。

黄女士表示,目前正在与主办方沟通,近日将回广东处理退费事宜。

湖北、河南等地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对后几期未成行的特训营学员,办事处已自行垫钱退还孩子团费,发生甲流这一期的,还得等待最终与主办方协商的结果。

【律师说法】主办方应承担相应责任

邱宝昌律师表示,参加夏令营的合同是家长与主办方签订的,同时主办方是此次活动的发起和组织者,应承担相应的责任。但甲流是一种公共事件,不能一味归咎于主办方。主办方应承担多大的责任取决于其有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建议家长和主办方之间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可采取申诉或法律诉讼等方式。(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甘浩 蓝筠)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甲型H1N1流感已蔓延至160个国家 导致约800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称未来两年全球20亿人或患甲流
世卫组织表示甲型流感疫情仍处于流行早期阶段
高雄惊传台湾最大宗群聚感染甲流事件 106人中招
我国两家甲型流感疫苗公司需近4千名受试志愿者
世卫组织采取措施防控朝觐季节甲型流感蔓延
我国首批甲型流感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中国首批甲流疫苗进入临床论证期 40天或出结论
图片新闻: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