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家电下乡最高限价将被取消 研究是否取消旧家电换新户籍限制 -中国网民规模达3.38亿 稳居世界第一 3G市场潜力巨大 报告全文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给达赖写信求助 疆独勾结"基地"证据曝光 与美机构演双簧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首页>>社会动态
旅美新疆人士揭露热比娅谎言 痛陈发指暴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五日电(记者 吴庆才)十五日晚,热比娅所居住的美国大华府地区的部分旅美新疆人士及各界侨社领袖举行座谈会,谴责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暴力事件,并用事实揭露热比娅及“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世维会”)的种种谎言。

这次活动由美国新疆之友联谊会、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举办,西北同乡会、同乡会联合会等约二十个华人社团参加。

“美国新疆之友”联谊会会长汤斌指出,不论哪个朝代,千百年来新疆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华民族的怀抱,从来不属于哪一个特殊的民族,更不属于任何特殊的宗教信仰。她只属于中华民族,属于在那里长期休养生息的各族人民。那些想搞“疆独”的,首先应该问问新疆各民族兄弟同意不同意。

针对“疆独”分子所谓“汉人‘侵占’维吾尔族土地”之说,来自新疆和田的美国新泽西州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史教授张禾认为,这纯属无稽之谈。她用大量史料证实,新疆自古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而且汉族比维吾尔族还早进入新疆。早在汉代,大批汉人就已通过从军、屯垦、经商、任官、移民等多种途径进入新疆,成为到达新疆很早的民族之一。而到公元九世纪,维吾尔族祖先才从漠北(蒙古高原)来到新疆。

从小生长在新疆的美国西北同乡会名誉会长薛琦告诉记者,他最近从新疆的亲人那听到了一桩桩令人发指的暴行,他的一个汉族女同学被暴徒打断了三根肋骨,摘除了一只眼球。这些血淋淋的事实,是热比娅及其“世维会”用再多谎言也掩盖不住的。

针对近期热比娅通过两名美国国会议员,递交谴责中国是制造新疆事件“幕后黑手”的决议案,薛琦表示,对少数议员无视事实,为恐怖分子张目的行为,他感到无法理解和强烈不满。

薛琦等人正在联名向美国国会发一封公开信,希望少数议员不要偏听“疆独”分子片面之言。同时,他也号召侨界人士向各自选区的议员打电话、发信,阐述华人在这次“七·五”暴力事件上的立场,帮助议员们了解事实真相,阻止上述反华议案通过。(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巴基斯坦学者公开热比娅与恐怖组织勾结证据
热比娅给达赖写信求助 欲共做“建国梦”
热比娅与美国机构演"双簧" 美国媒体更加紧炒作
评论:纵容“热比娅们”也是犯罪
美国承认国会资助热比娅 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土耳其放纵反华游行
美国承认国会资助热比娅 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司马义-艾买提:热比娅无资格代表维吾尔族
新疆自治区前主席:热比娅没有资格代表维吾尔族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