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贾庆林就交流提五点意见 实录 -发改委回应质疑:"裸油价"与美相当 目前油价不具备下调条件 -"7·5"事件死亡184人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我国旅行团在德国遭围攻 暂无伤亡 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暴徒受审 -中国建筑获IPO批文 融资426亿 IPO重启两新股上市表现平稳 -今年我国100家公立医院将试点改革 9项公共卫生服务将免费提供 -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因病去世 享年98岁 生平 图集 任继愈逝世 -6月进出口降幅骤减 外贸拐点隐现 上半年社保基金收益率9.99% -云南地震补偿标准与汶川相同 2025年印度人口世界第一 全球91亿 -高校将建教师退出机制 北大清华在北京录取结束 扩招约20%
首页>>社会动态
上海塌楼事故出台退钱和换房两套理赔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莲花河畔景苑”事故理赔今天将有实质性进展。今天下午3时,在张慕村召开倒覆楼业主沟通会,公布倒覆楼理赔初步方案。今天上午,参与制定方案的相关负责人向本报独家透露,开发商拿出最大诚意,制定了或退钱、或换房的A、B两套解决方案,并将与业主进行“一对一”的商谈。

两套方案

“截至目前,我们仍在对方案细节进行修改。”这位负责人透露,目前开发商制定的理赔方案共分A、B两套。下午2时30分起,业主可到张慕村领表,选择一种理赔方案。

按照方案A,业主可退还房款,并根据合同约定得到一定赔偿。“业主是否可获得房屋涨价的差价?”记者就此热点询问。“根据法律规定,此事件性质为事故,任何一方不能因此获利,但受损方有权获得赔偿。房屋现价目前还没有明确标准,但业主可获得有直接关联的赔偿金。”

根据方案B,倒覆楼的业主,可在目前莲花河畔景苑100多套未售房屋中,选房置换。

细节问题

考虑到倒覆的7号楼42户业主购买房屋的楼层、面积、朝向、价格都不同,具体理赔数额开发商律师将与每户业主“一对一”商讨确定。“对自住者,B套方案更适合,可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有关负责人说。

闵行区委区政府表示,将督促开发商拿出最大诚意,合法、合理、合情地做好理赔工作,坚决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但会场内将不接受记者采访和拍摄,而是采取视频转播,让其他业主和媒体了解情况。

据悉,明天下午3时在张慕村,将由开发商代理律师与小区其余10幢楼业主代表召开协商沟通会,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记者宋宁华)

来源: 新民晚报

相关文章:
上海楼房倒塌事件死者家属获赔77.5万元
上海市长韩正要求彻查楼房倒塌事故并公布结果
被称"九大奇迹" 上海倒塌楼房成最新"旅游景点"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续:购房者仍须继续还贷 小区楼房出现沉降迹象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续:购房者仍须还贷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事故调查结果本周出炉[图]
上海倒塌楼房玻璃不碎引关注 原是义乌小厂生产
上海在建楼房整体倒塌续:检察机关介入调查
上海闵行区调查倒塌楼房开发商股东情况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调查:销售人员自称属政府公司
上海在建楼倒塌调查:有多名股东与政府人员同名
图片新闻: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