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晋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首页>>社会动态
上海闵行区调查倒塌楼房开发商股东情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6月30日电 (记者杨金志 刘丹) 上海市闵行区政府新闻办30日晚间表示,针对社会舆论提及的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多名股东系政府工作人员等问题,闵行区高度重视,正责成有关部门依法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公布。

记者调查显示,上海“莲花河畔景苑”楼盘的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原为闵行区梅陇镇集体企业,2001年转制为民营企业。公司原董事长阙敬德现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5%;公司原董事、现任董事长张志琴为第一大股东,占64.275%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阙敬德为梅陇镇镇长助理,担任过梅陇镇征地服务所所长、镇资产公司总经理、上海迅豪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等职务。张志琴是上海闵行区梅陇镇华一村北张家巷居民。梅都公司其余22名自然人股东中,有一些人在镇征地服务所等机构任职。

事故调查方面,为加快调查进度,负责检测的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30日晚将通宵作业,进行钻孔取芯、检测桩基的质量。预计全部野外调查工作7月1日完成,2日完成数据分析结果。

为了使调查结论准确无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下一步专家组将分成四个组:水文地质组主要负责对地下状态的调查数据分析;勘探设计组主要负责对房屋检测数据分析;监测组继续进行对现有房屋的监测;施工组负责施工全部资料的调查分析。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专家组人员表示,技术数据的采集将是下一步重要工作,比如堆量的测算,堆土受力的影响等等。在专家组对事故最终结果作出定论之前,完整、公正、权威的数据采集是最重要的。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30日继续接待购房者咨询。截止到下午5时,现场接待点共接待购房者31户,4天共计接待购房者766人382户。闵行区政府表示,根据购房者主要诉求,政府将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并加强同购房者的沟通交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调查:销售人员自称属政府公司
上海在建楼倒塌调查:有多名股东与政府人员同名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事故调查 尚无赔偿方案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已对开发商及其资金进行控制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小区退房业主情绪稳定
上海开始检测倒塌楼房结构 传补偿标准为12500元/平米 影响楼市
上海今日检测倒塌楼房结构 开发商被"适当控制"
上海在建楼盘倒塌 传补偿标准为12500元/平米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