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2009西部蓝皮书: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中国"省直管县"财政改革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 分三步走 全文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首批5000万抚恤金到位 -中国免费为居民提供9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G8和发展中五国伙伴关系延续两年 中方阐述全球治理理念 宣言 -2季度企业景气转降为升 经济复苏进行中 国信中心预测GDP增8% -北京楼市进入"三万元"时代 泡沫越积越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力拓间谍门 首钢一高管被拘 官方回应 铁矿石谈判或使"缓兵计" -北大人大北师大公布北京高招调档线 北大自主招生试点校长推荐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中国一旅行团在慕尼黑遭"东突"分子暴力围攻 暂无伤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11日电 中国外交部网站10日援引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告称,中国一旅行团日前在德国慕尼黑遭“东突”分子暴力围攻,并提醒在慕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7月7日,一中国旅行团在德国慕尼黑市遭“东突”分子的暴力围攻,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中国外交部已向德方提出交涉,敦促德方依法处置此事,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在德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提醒,在慕尼黑及近期拟赴该市的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或与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联系(电话:0049-1755440383,0049-89-17301618)。

此外,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7日称,当地时间6日早上,中国驻德国慕尼黑领馆遭受两名不明身份的人投掷燃烧物,造成使馆周围的设施和国旗轻微损坏。

对此,秦刚表示,上述事件发生后,中方已向德方有关方面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确保此事不能再发生,并要求严惩肇事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新疆各地穆斯林度过"7·5"事件后首个"主麻日"
乌鲁木齐开始为"7·5"事件中死亡者进行DNA鉴定
新疆"7·5"暴力事件中死难者发抚恤金20万/人
乌鲁木齐"7·5"事件不影响新疆劳务输出政策
"7·5"事件后乌鲁木齐旅游景点见闻[组图]
外交部就"7·5事件"、力拓员工被捕等答问(实录)
"7·5"事件后乌鲁木齐旅游景点见闻[组图]
从"3·14"到"7·5":西方媒体偏见不变
在京民族、宗教界人士强烈谴责"7·5"事件
"7·5"打砸抢烧事件后新疆旅游行业受损严重
新疆披露热比娅及"世维会"密谋策划煽动"7·5"事件
7·5事件后新疆接待370记者采访 网络限制适时解禁
乌鲁木齐"7·5"事件尚未发现有海外华人华侨伤亡
内地教师遭遇"7·5"事件:感谢帮助我的维族同胞
8日乌鲁木齐通报"7·5"事件处理情况新闻发布会(摘要)
"7·5"事件后乌鲁木齐努力恢复城市正常生产生活(图)
乌鲁木齐:将严惩"7·5"事件犯罪分子
图片新闻: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