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王毅致开幕词 贾庆林提五点意见 -发改委回应质疑:"裸油价"与美相当 目前油价不具备下调条件 -我国旅行团在德国遭围攻 暂无伤亡 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暴徒受审 -中国建筑获IPO批文 融资426亿 IPO重启两新股上市表现平稳 -6月进出口降幅骤减 外贸拐点隐现 中国油企海外并购半年逾800亿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2009西部蓝皮书: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中国"省直管县"财政改革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 分三步走 全文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首批5000万抚恤金到位 -中国免费为居民提供9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首页>>教育动态
高校内部管理体改路线图划定 将建教师退出机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表示,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要在进一步探索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实现方式,更加有效地发挥以教授为主体的教师在学校治学中的作用等四个方面寻求突破。

这也意味着在《国家教育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制定过程中,教育部为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划定了一个路线图。

教育部直属高校咨询委员会日前举行了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专题研讨会,陈希表示,在推进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方面,至少在四个方面有所突破。其一是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其二,进一步探索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实现方式,更加有效地发挥以教授为主体的教师在学校治学中的作用。

其三,进一步推进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改革,加强人员的分类管理,促进教师合理流动,建立退出机制,保障教师在教书育人方面的投入,建立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分配体制。此外,进一步完善高校内部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郭少峰)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从量到质:教育部推进2008年高校改革八大举措
教育部正酝酿高校改革 教授不上讲台可能被摘帽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68% 就业形势仍严峻
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冷热不均 未出现"火爆场面"
高校招录工作启动 教育部强调严禁收取任何费用
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集中力量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两年6直属高校领导被查 教育部将加强招生监控
教育部国防部就高校毕业生入伍答问 无专业限制
人民大学推出高校排行榜 高考分数占总分的30%
人保部:到8月底力争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
图片新闻: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