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启程赴意大利出席"8+5"对话会 看点 两国将签8项合作协议 -中国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国际市场上被"贱卖" 储备体系待筹建 -燃油费复征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发改委定夺 今年钢产量望不降反升 -最高法:倾斜保护弱势群体 要求避免群体事件 审理好5类民生案件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38例 总数达1040例 易感人群优先接种疫苗 -五部委出台意见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投入增幅须高于财政支出 -国有股划转社保有望8月启动 细则近期出台 周小川力挺发地方债 -创业板或国庆前后推出 推披露和申报标准 配套措施一两月内出齐 -乌鲁木齐严重暴力犯罪事件140人死828人伤/ 已控制 紧急通告 -中国银行将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负责人详解 答问
首页>>社会动态
被称"九大奇迹" 上海倒塌楼房成最新"旅游景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6月27日6时左右,上海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口一幢13层在建商品楼发生整体倒塌事故。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网7月6日电 上海市闵行区在建13层楼住房塌楼现场连日来竟已成为沪上著名的“旅游景点”,不少上海市民甚至是他们口中的“老外”都前往“参观”,纷纷以揶揄的口吻形容眼前的情景。

据《联合早报》发自上海的报道,“都说这是世界第九大建筑奇迹了!”,“这下闵行区可‘红’了!”记者5日下午抵达事发现场时已有二三十名市民在这个叫作“莲花河畔景苑”的楼盘对岸,隔着淀浦河对坍塌的楼房指指点点。他们当中的好几人也都忙着摄影,难怪河边的部分树木显然被人“动过手脚”,不是矮了一旁的树木半截,就是树木之间出现了刚好可容纳一个人的空隙。

戴上帽子、踩着布鞋、腰包里裹着相机的沈姓居民说:“今天算是少人的了,事故刚发生的首两天,这儿都站满人,还有人是大老远从浦东到我们这里来的。”

记者走入莲花河畔景苑附近一个看似已有十多年屋龄的住宅小区,希望能从更近的距离看坍塌的情况。向正在小区里遛狗的两位老人家道明来意,他们一点儿也不感到意外,还殷勤地指出应前往哪一栋楼。

此前《扬子晚报》报道说,在上海市闵行区政府的牵头下,发生楼房倒覆事故的上海“莲花河畔景苑”的开发商与业主4日举行了沟通会。开发商的代表对业主表示歉意,并承诺在合情、合理、合法的范围内,通过协商或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在沟通会上,业主代表们列出两条解决方案:一、解除合同,尽快退房并赔偿相关损失;二、在不改变小区原来规划的前提下,推倒重建,并赔偿合同违约等损失。

对于退房和赔偿的要求,业主们希望政府能够保证给予赔偿,如果开发商由于某种原因无力支付赔偿款,政府能够出钱。同时,他们还表示,赔偿要尽快,银行贷款要还利息,时间久了难以为继。

对此,相关政府部门代表表示,政府在业主和开发商之间只是协调作用,不能直接付赔款给业主,也没有权力强令银行,只能与银行沟通解决。他承诺,将通过协商或司法途径依法、合理地解决理赔事宜,并表示,将首先给倒塌的7号楼业主进行赔偿,在下周六之前联合开发商给出具体赔偿方案。

对于“推倒重建”的要求,许多有刚性购房需求业主很支持这一新建议。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我看了一年多才选中在这里买房子,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我要的是房子,一套能住的房子!”对此,相关政府部门代表表示,此次会议只是一个沟通的过程,他们会把业主的想法上报有关部门,为制定最终的解决方案做参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倒塌楼房玻璃不碎引关注 原是义乌小厂生产
上海闵行区调查倒塌楼房开发商股东情况
上海开始检测倒塌楼房结构 传补偿标准为12500元/平米 影响楼市
上海今日检测倒塌楼房结构 开发商被"适当控制"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续:购房者仍须继续还贷 小区楼房出现沉降迹象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续:购房者仍须还贷
上海公布楼房倒塌事故调查结果 因水平压力差造成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调查结果本周出炉 郴州火车被撞民房距铁轨3米
图片新闻: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