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2009西部蓝皮书: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中国"省直管县"财政改革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 分三步走 全文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首批5000万抚恤金到位 -中国免费为居民提供9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G8和发展中五国伙伴关系延续两年 中方阐述全球治理理念 宣言 -2季度企业景气转降为升 经济复苏进行中 国信中心预测GDP增8% -北京楼市进入"三万元"时代 泡沫越积越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力拓间谍门 首钢一高管被拘 官方回应 铁矿石谈判或使"缓兵计" -北大人大北师大公布北京高招调档线 北大自主招生试点校长推荐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的4名不法分子被判监禁一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10日电新华社援引荷兰媒体消息称,日前暴力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的部分不法分子9日首次在海牙出庭受审,其中4人被判处一周监禁。

当地时间6日下午,约150名“东突”分子在中国驻荷兰使馆门前举行示威游行,并向使馆扔掷石块,致使使馆多块玻璃被砸碎,人员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正常工作秩序遭破坏。

中国驻荷兰使馆临时代办张大兴紧急约见荷兰外交大臣费尔哈亨,就中国使馆遭“东突”分子暴力袭击事件向荷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荷方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承担国际义务,向中方道歉和赔偿损失,并严惩肇事者,采取有效措施维护使馆的安全、尊严及正常工作秩序。

荷兰外交部7日发表通报说,荷兰外交大臣费尔哈亨当天就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遭“东突”分子暴力袭击向中国政府道歉,并提出对中国使馆建筑物所受到的严重损害进行赔偿,依法查办肇事者,保证今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7日在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已向荷方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要求荷方、德方切实履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外交人员和机构的安全及尊严,保障其正常工作秩序,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查办肇事者。荷方和德方表示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中方外交人员和机构的安全与尊严。

据荷兰电台报道,参与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的数十名不法分子被荷兰警方逮捕。截至9日,仍有约40名不法分子在押。(中国新闻网)

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相关文章:
中国一旅行团在慕尼黑遭"东突"分子暴力围攻 暂无伤亡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新疆各地穆斯林度过"7·5"事件后首个"主麻日"
新疆没有出现离疆潮 目前进出疆旅客数量平稳(图)
乌鲁木齐开始为"7·5"事件中死亡者进行DNA鉴定
乌鲁木齐"7·5"事件不影响新疆劳务输出政策
"7·5"事件后乌鲁木齐旅游景点见闻[组图]
新疆"7·5"暴力事件中死难者发抚恤金20万/人
"7·5"事件后乌鲁木齐旅游景点见闻[组图]
外交部:7·5无外国人伤亡/打击三股势力/答问 西方媒体偏见不变
外交部:尚未发现"7·5"事件中有外国人伤亡
从"3·14"到"7·5":西方媒体偏见不变
在京民族、宗教界人士强烈谴责"7·5"事件
图片新闻: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