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 或赔偿$2.5亿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已定 -上半年新增信贷7.37万亿 6月新增逾1.5万亿 政策"微调"仅是建议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进全球前十 43家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用假照片欺骗世界 人民日报报道组遭袭 -孟建柱看望7.5受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首页>>社会动态
俄罗斯移民局逮捕150名中国人 80人将被驱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俄罗斯移民局逮捕150名中国人 80人将被驱逐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7月8日,俄联邦移民局在华商聚集的市场“切尔基佐夫斯基”(因该市场位于莫斯科东部“依兹麦洛沃小区”,与“一只蚂蚁”谐音,所以被华商称之为“一只蚂蚁”)再次抓捕150名中国人。据报道,俄移民局认为这些中国人是非法移民。

俄新社7月8日报道,当天早上俄移民局工作人员突击检查了“一只蚂蚁”市场。据俄联邦移民局首都新闻负责人佐利娜格尔尼洛娃表示,移民局拘捕了150名中国人。佐利娜说,被拘捕的人中,有50人签证过期,要立即离境,另外100人须在10天内离开。

佐利娜表示,因参加抗议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活动共有80名中国人被驱逐出境。

6月29日,位于莫斯科东部地区的华商聚集市场“切尔基佐夫斯基”(因该市场位于莫斯科东部“依兹麦洛沃小区”,与“一只蚂蚁”谐音,所以被华商称之为“一只蚂蚁”)因违反环境卫生规定而被临时关闭。“一只蚂蚁”市场的命运牵动着3万在俄华商的命运。7月7日,已经有部分华商在举行抗议活动时遭警察逮捕。(梁小逸)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俄罗斯批准发射载有中国火星探测器的火箭
金砖四国领导人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会晤联合声明(全文)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下半年升空 将搭载俄罗斯火箭
俄罗斯外贸银行开始扩大卢布与人民币本币结算业务
俄罗斯决定对中国大口径钢管征收8%的特别关税
俄罗斯总统表示中俄军事合作不针对第三国
俄罗斯称猝死中国女子为双侧肺炎 隔离者将出院 死者身份确认
俄罗斯列车上猝死女子系哈尔滨赴俄劳务人员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