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新增信贷7.37万亿 6月新增逾1.5万亿 政策微调仅是建议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进全球前十 43家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用假照片欺骗世界 人民日报报道组遭袭 -孟建柱看望7.5受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首页>>企业动态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至2011年 或赔偿2.5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空客A380客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

市民翘首以待的A380超大宽体客机将不会在亚运前落户广州。记者从南方航空高层独家获悉,原定于亚运前落户广州的空中巨无霸的到货日期将再度延后,将推迟到2011年,届时,空中客车公司才会向南航交付第一架A380。

记者调查发现,缺乏足够客源、A380部分技术未过关、机场硬件配套尚未跟上这三大原因导致A380落户广州的时间一拖再拖。南方航空不用向空客支付赔偿金,因为自身原因无法按时交货的空客公司将会为此向南航支付2.5亿美元的高额赔偿金。而这笔钱,已足够再买一架A380。

对于A380再次拖延抵达广州,南航董事长司献民解释说:“由于市场需求疲软,南航将控制运力投放,包括将老旧机型淘汰以及对即将到货的飞机推迟接收,这其中包括A380。”

司献民对记者表示,由于国际金融海啸的冲击,国际航空市场客流不足,“A380优势在于飞洲际长途航线,推迟收货是最好的选择。”司献民说。

A380还需要地面硬件设施的支撑,包括停机位、廊桥等等。“机场正在加紧对停机位的改造,其中就包括A380专用停机位。”一位机场高层对记者表示。

A380技术尚未完全成熟,交货不可避免地要推迟。记者注意到,因解决A380机身前段和后段电线圈的安装问题,以及推迟三维数字化客舱模型投入使用的时间等问题,空客多次宣布延期交付。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首架中国总装空客A320开飞 首航成都至北京
空客A320中国貌美空姐“七仙女”(组图)
国产大客机机头有望年内造出 比空客320便宜
背景资料:法航失踪飞机空客A330简介
中国大飞机首次公开技术方案和研制思路 力图超越空客A320
人保财险独家承保天津空客一揽子保险
未来中国沿海海平面将加速上升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各项试飞将开始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