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孟建柱看望受伤群众和遇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8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北园春农贸市场内,市民在购买蔬菜等食品。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7月8日,乌鲁木齐市的众多市民在献血站内踊跃献血,救助在7.5暴力犯罪事件中身受重伤的受害者。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7月8日,一架直升机在乌鲁木齐市上空散发传单,劝导民众。中新社发廖攀 摄

7月8日下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向武警战士敬礼。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8日电(记者 张景勇)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孟建柱8日专程来到乌鲁木齐市,看望慰问在新疆“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无辜受伤的干部群众、遇害同胞家属和奋战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向不幸遇害的同胞表示沉痛哀悼。

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深深惦念和亲切关怀,孟建柱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和医护人员。孟建柱指出,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损失,令人扼腕痛心。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妥善处理。对无辜受伤人员,一定要全力精心救治;对不幸遇害的同胞家庭,一定要尽快给予抚恤救济;对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的,一定要及时给予必要的帮扶救助。

在人民广场、南门等地,孟建柱实地察看了社会面治安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说,长期以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新疆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地巩固和发展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此次民族分裂分子蓄意制造事端,其目的就是要破坏民族团结、挑起民族对立。各族人民群众都希望团结稳定,都不愿意看到暴力事件发生。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擦亮眼睛,绝不上民族分裂势力的当,中他们的计,绝不能做出令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

孟建柱强调,事实充分证明,这是一起由境外分裂势力遥控煽动,境内分裂分子组织实施,有预谋、有组织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这一事件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是一场分裂与反分裂、破坏民族团结与维护民族团结的严肃政治斗争。对那些残害我各族同胞的凶手,要坚决依法严惩,绝不手软!对打砸抢烧骨干分子,绝不姑息;对不明真相、受蒙骗上当参与游行闹事的年轻人,要立足教育挽救。

孟建柱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希望新疆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从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高度,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旗帜,坚决防止再次发生人员伤亡,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秩序。

孟建柱还来到武警新疆总队医院,看望在新疆“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牺牲的武警战士万金刚的妻子和父母。孟建柱说,万金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人民的利益英勇牺牲,他不愧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们永远都会怀念他。英雄的血不会白流,我们一定会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好各族人民的利益,促进新疆的发展和稳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7·5"事件后乌鲁木齐努力恢复城市正常生产生活(图)
乌鲁木齐:将严惩"7·5"事件犯罪分子
乌鲁木齐将筹资亿元抚恤"7·5"事件伤者和亡者家属
2009年7月8日 乌鲁木齐早晨见闻(组图)
目击交通管制下的乌鲁木齐:直升机在空中盘旋
中国伊协就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发表谈话/图
乌鲁木齐全面实行交通管制 直升机巡逻[组图]
乌鲁木齐事件:“疆独”持续之乱没有社会基础
乌鲁木齐电台开通寻人和捐款热线
乌鲁木齐7日21时至8日8时将实施全面交通管制
血的影像: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事件现场照片
乌鲁木齐将在合适时候解除网络管控
乌鲁木齐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7·5"事件情况
乌鲁木齐"7·5"事件受伤群众全入院治疗 情绪稳定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