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中央近期不会对房地产刺激政策做明显调整 下半年供应继续偏紧 -三矿商逼宫 停止对中国铁矿石供应 我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回应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银监会:信贷资产集中度风险凸显 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需重大调整
首页>>股市
保监会开闸让险资入市 保险资金看好股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保监会开闸投连险账户意味着他们认为市场仍然有机会,保险资金未来仍将不断入市。”

在暂停新开账户半年后,保监会终于又开绿灯了。前日,保监会在其官方网站宣布,同意4家公司增设8个投连险账户的申请。由于投连险账户是保险资金投资资本市场的重要渠道,此番保监会的开闸让市场有关保险资金加大入市的猜测再起。

“保监会开闸投连险账户意味着他们认为市场仍然有机会,保险资金未来仍将不断入市。”某券商人士分析指出。据悉,近日很多投保人在调整资金账户。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预测,近期将有大量投连险资金进入股市。

上述判断从已有投连险账户中也能得到答案。以最能代表中国人寿(601628)对中国资本市场看法的投连险进取股票投资账户为例,去年12月底至今年5月,该账户股票资产占账户资产净值的比例,整体呈现稳步攀升状况。截至5月底,这一比例却骤升至今年以来的最高点74.80%,而作为另一主要配置的现金,占该账户资产的比例则一路下滑至最低点25.38%。

不过,上述人士坦言,投连险规模相对较小,它的获批不会像基金给股市带来大量资金,更多的是信号意义,代表保险资金看好股市。

(北京商报)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保监会:交强险出单可即时生效 全文 险资入市将与偿付能力挂钩
险资入市“游戏规则”将与偿付能力挂钩
专户理财开辟险资入市新通道
图片新闻: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