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晋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首页>>科技动态
俄罗斯批准发射载有中国火星探测器的火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俄新网30日报道,俄罗斯政府批准俄国防部在协议基础上使用军用航天系统和设备,并召集军队成员以完成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载有火卫一土壤探测器的运载火箭天顶-2SB号。一同搭载这班火箭升空的还有中国的"萤火一号"火星探测器。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已经签署了相关政府令。

俄新网报道说,发射计划在2009年10月进行。

俄罗斯政府委任联邦海关局保障进入俄罗斯海关领土的中国萤火一号微型卫星及其辅助设备的清关手续和海关检查,对关税和其他税款进行全免,予以绝对放行并禁止带有经济色彩的扣押。

政府令中写道,进入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区域的外国专家根据现有规定予以通行。

计划在2009年10月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由天顶号火箭发射升空的火卫一土壤空间探测器的任务是从火卫一向地球运送土壤样本从而对其进行实验室研究。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待发 "萤火一号"今年下半年升空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下半年升空 将搭载俄罗斯火箭
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器研制进展正常 10月发射
09年中国将发首个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图)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火星找水 探视生命迹象(图)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凤凰"号火星探测器数天失去联系 恐长眠火星
美国火星探测器拍到火星神秘土墩特写镜头
中国2009年发射首个火星探测器 神七明年发射 航天员将太空行走
国家航天局:中国计划于2009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中俄两年后联手探火星 探测器都是"小家伙"(图)
新一代火星探测器亮相 下月发射升空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