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全国地价水平呈回落趋势 居住地价下降 商品房成交量回落超30% -一季度单位GDP能耗降2.89% 专家称本轮经济周期回落已到底部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凯旋 护航15商船 越南将购6艘基洛级潜艇 -外交部证实萨科齐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日本首相访华 答问实录 -圆明园声明:所有流散文物应归还中国 传华人以1千美元购得狗首 -中国主动防范猪流感 猪肉消费受影响甚小
首页>>国际合作
俄罗斯总统表示中俄军事合作不针对第三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莫斯科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二十九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时表示,俄中国防领域的合作不针对第三国,并符合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

梅德韦杰夫高度赞赏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包括经济、内政外交、国防及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他认为,中俄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是多方面的,符合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

梅德韦杰夫强调说,中俄在国防、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不针对第三方,但对于保障两国的国防能力和国家实力非常有益。

当天,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莫斯科举行。中国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率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与会各国国防部长分析了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探讨了加强上合组织在防务安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等领域合作的问题,共同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联合公报》,批准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二0一0至二0一一年合作计划》。该计划旨在落实去年签订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合作协定》,并明确了明后两年各成员国国防部的主要合作项目,包括继续加强防务安全对话磋商,筹备举行“和平使命-二0一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举办有关反恐、维和、军队建设与发展等问题的经验交流会,筹备组织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十周年相关活动等。

梁光烈一行是应俄联邦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邀请,赴俄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并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聚焦麻生太郎:对华关系强调“共同利益”
世卫邀请中华台北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
中国维和官兵4种新战法写进联合国标准作业程序
中国政府决定向墨西哥提供500万美元人道援助
中德开展10年"法治国家对话" 政治文化不断靠近
日本首相今起访华 探讨共同应对危机料为重头
外交部证实萨科齐托人交信邀请胡锦涛访问法国
墨西哥表示考虑接受中方援助抗击人感染猪流感
图片新闻: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