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品油新一轮调价或推迟 上轮调价未到位 开征碳税传闻子虚乌有 -桂林三金网上申购 打新备忘录 预计中签率0.5% 证监会回应投诉 -中国超级智库吸港澳精英 拟全球推介 -人大常委会批准08年中央决算 废止8部法律 通过新统计法 实录 -中央新增公共投资已安排5915亿 商务部:未建议松绑外商投资房产 -央行提出创设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 再提特别提款权 防盲目放贷 -北京今年新"地王"身价19.6亿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5人被追责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28省市高考录取分数线确定(附表) -14城入选大陆最具软实力城市 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劳伦斯最佳团队 -网游虚拟货币不得支付购买实物/全文 五台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首页>>房地产
沪楼市供需失衡或因“倒楼”事件加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28日,两辆推土机在楼房倒塌现场清理堆积的土方。当日,围绕上海闵行区倒塌住宅楼的各项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以上海建工集团为主体的抢险施工队正在抢险施工,清理现场过高的堆积土方,回填基坑,消除隐患。经过安监、电力、燃气、供水部门的详细检测,事故楼房附近的住宅楼符合安全标准,被临时疏散至宾馆居住的120户居民已返回家中。同时,由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市安监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和有关专家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6月27日5时30分许,上海市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口,一幢在建的13层楼房发生楼体倒覆事故,造成一名工人死亡。 新华社记者 裴鑫摄

前5月卖了8万多套,目前一手房仅剩下2万余套

上海证券报报道 记者昨日获得的最新信息显示,上海楼市的供求关系日趋紧张,目前上海一手房的普通住宅房源仅剩2万多套,而前五月上海商品住宅总成交8万多套。雪上加霜的是,上周六上海一幢13层高的在建楼盘倒塌事故可能导致新措施出台并延缓下半年楼盘增量。

易居中国分析师傅琦向记者介绍,前周上海共新推出商品住宅43.57万平方米,形成3月楼市交易开始复苏以来的供应最高峰;但上周前六天,商品住宅新增供应仅15.4万平方米,为6月新低。而成交则相反,前周成交面积44.84万平方米,上周前六天升至51.9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也达到15497元/平方米。

“再不看房怕也没什么房可看了。”一位昨天参加新浪乐居20大楼盘看房活动的先生就向记者表示,由于工作地点的原因想在浦东置业,但交通方便、房价又可承受的一手房源的选择面已经很窄。

“今天早上我刚查过上海‘网上房地产’,一手房里的普通住宅房源仅剩2万多套,而今年前五月上海商品住宅总成交8万多套,试想如果没有增量入市,存量房源还能卖多久?”看房团成员里还有房地产业内人士直言。

上周四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态要“有所作为”,主要就是加大楼市供应量,还“劝诫”符合条件的开发商尽快开工及预售。不过,记者接触到的一些开发商都纷纷否决“捂盘”。其中某地产上市公司称,“对短期的市场情况持审慎的态度,所以会进一步加大销售力度。”而一些业内人士则认为,放“话”容易放“货”难,虽然上海已提出加紧建设大型居住社区,平衡供需、平抑房价的态度很明显,但恐怕短期内无法解决问题;还有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因为总体覆盖面较小,对楼市购买力的分流作用有限,即便一定年限后入市流转,也是政府优先接手,对商品房市场不会构成冲击。

此外,刚发生的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楼房倒塌事故也在影响着市场神经。记者昨日了解到,不少开发商已接到命令,即刻准备材料以备接受安全检查。“从某种角度来说,对在建项目施工质量的全面检查也会影响到一些楼盘入市节奏。”(李和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在建楼盘倒塌 传补偿标准为12500元/平米
新疆阿图什地震致5780人受灾 倒塌房屋257间
中铁24局施工用房发生倒塌 9死4失踪 21人住院
宁波象山一造船厂发生塔吊倒塌事故 致4死1伤
外报:科学家发现纽约世贸双塔倒塌根本原因
云南元谋土林部分景区遭地震损毁 30多处土柱倒塌[组图]
云南盈江5.9级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 民房倒塌[组图]
"鹦鹉"袭广东2人死 粤桂大暴雨 盈江地震致3人死 民房倒塌[组图]
图片新闻: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