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1月我人民币新增贷款1.62万亿 增8141亿 外贸顺差增长102% -发改委召集京沪专家研讨楼市振兴 1月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9% -八省旱区受旱麦田已灌溉近六成 将现降水 警惕国际市场炒作粮价 -中铝购力拓股权获国务院指导 平安维权告捷 富通三项交易均否决 -12亿英镑:中国帮沙特建圣城之间特别铁路 我企业纷纷在非洲抄底 -股指期货模拟开户开始试点 客户要通过知识测试 IPO近期难重启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举动若升级中方将强烈抗议 日封锁钓鱼岛海域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通过 暂停新上船坞项目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被刑拘 燃放百万礼花弹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 -蒙牛特仑苏叫停添加OMP 多美滋结石婴儿增至53 上海现口蹄疫
首页>>社会动态
浙江影视大亨张世强涉嫌诈骗民企2.5亿自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强叔死于枪击!”最近两天,浦江论坛里很多人在议论这个消息。浦江警方昨天证实,他们已接到山东青岛崂山警方通知:张世强的尸体在青岛被发现,死亡原因是自杀。

案件回放

51岁的张世强(浦江人称他强叔)是浦江县仙华街道曙光村人,上海享宏实业公司法人代表、中视新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电视剧《纯真年华》《救我》的投资人,因涉嫌非法集资,去年12月初失踪。坊间传闻张世强非法集资16亿元,多人牵涉其中。浙江超界集团报案称被骗2.5亿元。

浦江县公安局已于同年12月,在公安网上对张进行追逃。浦江县委、县政府表示,查封张世强的账户,初步查明账户涉及被欺诈资金近3亿元(本报曾报道)。

青岛警方:张世强死于自杀

“被击三弹,死在青岛风景区,脸被毁,无法分辨,枪被丢弃在身边,亲人凭钥匙、衣服和后背特有的骨头特征辨认出是强叔,当然亲子鉴定完全证实。”

强叔死亡的消息,在浦江已广泛传播,有人披露了其中的细节。知情者透露,强叔的结拜“六兄弟”之一,昨天聊天也谈及张世强被枪打死,警方鉴定是自杀。

另有知情者透露,张世强生前在海南出现过,没能逃出境。他的尸体在青岛崂山风景区被发现,子弹从右下巴打上去的,斜穿,左脑穿孔。

浦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主管刑侦工作的郑列贤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上周五他已接到青岛警方的通知,张世强已经死了,死于自杀。对方说,有游客在青岛崂山发现一具尸体,崂山警方比对资料,认定死者是浦江县公安局要抓的嫌犯张世强。

什么时候死的?郑列贤说,因为案子管辖权在青岛警方,应由对方处理,他们在电话里没问那么详细。

昨晚,记者联系青岛崂山警方,宣传科负责人说,暂时还不清楚情况。

非法吸储案还要继续查

张世强死了,是否意味着这起非法吸储案就此结案?

郑列贤说,张世强死了,对他个人的侦查就结束了。但不查张世强,并不意味着不查这起非法集资案,“我们还要继续查,查其他涉案人员” 。

郑列贤说,因为借贷关系复杂,具体涉案数字到底是多少,目前还讲不清楚。(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孙自鸣)

来源: 浙江在线

相关文章:
轻骑集团原董事长张家岭犯诈骗等罪获无期徒刑
浙江丽水:“小姑娘”集资诈骗7亿终审被判死刑
麦道夫全家卷入诈骗案 30家受害者名单浮出水面
三家大型国有钢铁企业违规操作 被诈骗一亿余元
长春特大高招诈骗案一审 涉案金额高达3600万元
山西通报"封口费"事件:多为假记者 有人涉嫌诈骗
宁夏原金鹰集团高管诈骗17亿案判决生效
图片新闻:
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或引发全国连锁效应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