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北京房价或再降10%-20% -船舶业规划将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资委100亿注资电企电网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或涉二期战略油储 草案解读:两年内投资5000亿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12省区成为赴台游第二批开放区域 国台办:"共谍案"纯属无中生有 -中方吁哈马斯入中东和谈 望加沙不再燃战火 中法军舰邂逅亚丁湾 -禽流感发病由北向南 病毒可能随候鸟迁徙 四例人禽流感三例死亡 -公安部打击假币犯罪 举报窝点奖30万 调查山西少年连遭跨国绑架 -17省区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准 突出责任
首页>>社会动态
台湾熊猫馆每天开放2万人参观 春节期间须抽号码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大熊猫团团、圆圆将在大年初一起开放民众参观,每天最多开放22000人进熊猫馆参观,但扣掉其中4000个特别提供给旅行社的名额,现场排队可抽的号码牌只剩18000名,名额减少,乘兴来看熊猫的人,可能会扑空。

过年期间到台北市立动物园参观熊猫,必须先抽号码牌,据估算,当天排队领号码牌的人,极可能一大早就大排长龙,以5秒抽一张来算,8台机器同步供游客抽,预计上午10时50分左右,18000张号码牌就会被抽光光。

抽不到号码牌的游客,只能等待有人“过号”没有入馆,递补的名额,因此,少了4000张可抽,想赶在上午抢先到现场排队的游客,可能得更早出发。

台北市提供旅行社每天约20%共4000张的熊猫号码牌,主要是给中南部游客,希望中、南部民众也能看到熊猫,免去转车的舟车之苦,保证一定看到熊猫,不至于白跑一趟。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将这些号码牌,统一由旅行公会处理,视各旅行社报名情况,计算名额。据旅行公会指出,至目前为止,过年期间,熊猫团的名额还未满,报名时间至明天截止。

台北市政府表示,根据之前参观熊猫动线“试走”的结果,为了满足入园游客的需求,但又要兼顾最好的观赏质量,从领号码牌到消化完领牌游客,每天最多只能22000人参观熊猫,其中4000名额给旅行团,希望民众能体谅,若当天旅行团名额未满,剩下的号码就留给现场的排队的游客抽。

未来到台北市立动物园参观熊猫,抽号码牌依序入馆,每次400人,轮到而缺席者“过号重抽”;但为避免“过号者”久候,台北市拟定补救办法,当1次入馆的400号中有人缺席时,允许“过号者”递补至满400人。

动物园当天可能涌进10万人,超过当年开放参观无尾熊、国王企鹅的人数;台北市将在初一在动物园开设熊猫应变中心,由教育局主管坐镇指挥,紧急处理当天可能发生的排队、参观熊猫发生的临时突发状况。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熊猫热令商家拼商机 台北县推套装行程抢游客
台北熊猫馆全天空调温控 堪称五星级"豪宅"(图)
详讯: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飞抵台北(图)
赠台大熊猫今日赴台 春节前与台湾民众见面(图)
余永定:发熊猫债券可降低增持美国国债风险
赠台大熊猫争取12月赴台 扩大内需有助台企发展(实录)
中国首例小熊猫骨折手术成功 提供科研经验
四川雅安新圈舍未完工 奥运熊猫今年不回川过冬
旅日熊猫"梅梅"不幸死亡 曾生过10个子女(图)
图片新闻: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更多 >>